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专家点评  > 钱智民:抓住关键期,打好年度收官攻坚战!

钱智民:抓住关键期,打好年度收官攻坚战!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12-06

12月5日,国家电投召开第21次领导班子碰头会暨2022年12月份生产经营工作例会,分析1~11月份生产经营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部署12月份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栗宝卿、陈维义、陈西、徐树彪、卢洪早、陈海斌出席会议。

00.jpg

钱智民指出


1~11月,国家电投紧紧围绕“稳增长”工作任务目标不动摇,投资发展与效益增长齐发力,利润、净利润、归母净利润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营业收入利润率、劳动生产率全面改善,预计年末各项指标均可全面完成国资委考核目标。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抓住年度最后一个月的关键时期,紧盯年度收官冲刺事项清单,打好收官攻坚战,为明年各项工作取得“开门红”、实现“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钱智民要求


要进一步优化经营运行数据分析工作,更加突出对重点问题的深入分析,对发展长板和短板问题精准画像,为国家电投高质量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要立足内外部形势变化,结合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突出今明两年JYKJ安排的差异,找准明年工作着力点,以高质量的JYKJ方案引领国家电投实现“创新驱动、落地见效”。


要牢固树立安全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打好重点专项攻坚决胜的战役。


要集中各方资源和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浙江长兴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示范项目年底投运,为浙江全省迎峰度冬、迎峰度夏的电力平衡与保障提供国家电投创新解决方案。


要聚焦社群网建设、用户储能政策突破等重难点问题,探索建立多种形式的创新激励机制,鼓励大胆创新,加快推进“雪炭行动”和三网融合落地成效。


要把国家电投多能联营与煤电发展优化完善工作和2023年JYKJ编制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加大与煤炭企业的合作力度,深入推进“煤炭+煤电+新能源”多能联营。


要结合全年工作目标,科学谋划、合理分配月度重点任务,精益管理工作抓在先、抓出实效,上下联动做好挖潜增效,助推国家电投在“双跑道”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钱智民强调


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持续做好能源保供、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抓好能源保供各项工作基础上,尤其要做好燃煤电厂安全关停退出工作,确保能源保供工作万无一失。系统各单位要对照近期其他兄弟单位发生的典型安全案例再分析再思考,举一反三,对照检查,落实整改措施。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范意识,不断完善个人疫情防控信息排查和报送机制,防控责任要严格落实各部门负责人,努力营造全员自觉防疫、积极主动抗疫的良好局面。

00.jpg

会上,计财部汇报了1~11月JYKJ主要经营指标、重点任务执行情况,面临的形势和问题,2022年收官冲刺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营销中心汇报了年度电量电价、燃料保供完成情况及下一步措施。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及下一步措施。保供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国家电投能源保供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措施。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重点区域首席协调官,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保供领导小组办公室,商业模式创新中心主要负责人,焦点任务协同小组常务副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参加会议。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