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核安全  > 山东核电邀请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开展核安全文化讲座

山东核电邀请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开展核安全文化讲座

来源: 山东核电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12-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各级人员对新形势下核安全的认识,保障在运机组安全和在建机组质量,12月1日,山东核电邀请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副主任韩文平及核设施监督三处韩爱良处长一行在海阳核电现场开展核安全文化主题讲座。


韩爱良从“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核安全监管基本要求、核安全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用高水平核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韩文平结合学习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六点体会并提出要求。一是党的二十大为未来的中国核电事业发展举旗定向;二是党的二十大为保障核安全提出了新的要求,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三是加强核安全文化建设是实现高水平核安全的必由之路;四是要全面把握核安全文化的新时代内涵和基本要求,树立法治意识、忧患意识、自律意识、协作意识;五是要坚定文化自信,加强中国核安全文化的特征研究;六是要不断探索核安全文化的实践途径。最后,韩主任鼓励全体参会人员努力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责、做好本职工作,牢记新时代核安全文化的要求,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而努力奋斗。


近年来,山东核电遵循“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积极贯彻国家核安全政策声明及《核安全法》,深入开展核安全文化建设,多次邀请监管部门领导开展多层次核安全文化宣贯,持续提升电厂各级人员核安全文化水平。


“始终将核安全置于首要位置”是山东核电核安全文化核心理念,山东核电将继续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核安全意识,加强各流程、各环节安全管控,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海阳核电1、2号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3、4号机组建造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开展好900MW核能供热工程建设,致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