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核安全  > 中核集团核安全文化主题宣讲比赛圆满落幕

中核集团核安全文化主题宣讲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核集团 发布日期:2022-12-02

11月29日,为期两天的中核集团核安全文化主题宣讲比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是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为深入宣贯落实核安全文化提升“863基本动作要领”而打造的精品活动之一。


中核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安全文化的要求,集团公司党组高位推动,以“启动落实-深化推动-巩固提升”为路径,发布中核集团核安全文化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2年是中核集团核安全文化提升三年行动启动落实年,集团公司对核安全文化进行本土化提炼,总结凝练核安全文化提升“863基本动作要领”,对决策层提出“领导八个坚持”,对各级组织提出“三大法宝”,对各级人员提出“全体员工六个做到”。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率先垂范,在全系统大会上讲解了“863基本动作要领”。

微信图片_20221202082206.png

为了以看得见的方式提升核行业核安全文化水平,点燃每个中核人心中那把火,保持追求卓越的激发态,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亲自部署,集团公司安全环保部会同党群工作部联合策划组织,集团公司安全评估技术支持中心与宣传文化中心保障实施,以“安全第一,追求卓越”为主题,开展核安全文化主题宣讲比赛。经过层层选拔,53组选手代表各专业化公司、直属单位参加决赛。参赛选手根据自身单位和工作实际,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细致阐释了“863基本动作要领”,充分展示出中核人对核安全文化的理解和认同,丰富了“863基本动作要领”的内涵要义和应用场景。各位评委从选题立意、案例契合程度、语言文字、表现形式、关键词讲解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而精彩的现场点评,为比赛增添了又一亮点。


本次比赛不仅是选手的舞台,更是交流学习的平台。比赛过程吸引了中核集团及全行业的广泛关注,激起了热烈讨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比赛的人员达到14万人次,点赞总数量超过24万。比赛为全集团及核行业奉献了一场关于核安全文化提升的饕餮盛宴,是对中核集团核安全文化提升三年行动启动落实年的工作成果检验。

微信图片_20221202082206.png

党的二十大指出,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法治意识、忧患意识、自律意识、协作意识是核安全文化的核心,要贯穿到每位从业人员的思想和行动中,使他们知其责、尽其职。多年来,中核集团遵循“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积极贯彻国家核安全文化政策及《核安全法》,深入开展核安全文化建设活动,营造安全氛围,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提升安全水平,扎实推进核安全文化理念在科研生产活动中落地落实。


安全是核工业的生命线,核安全文化是企业文化的核心。让良好的核安全文化成为核工业发展过程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成为中核集团的品牌,是中核人的使命和责任。踔厉奋发,笃行致远。中核集团及各成员单位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核安全文化提升工作,促进“863基本动作要领”贯穿科研生产的全流程各环节,激励全体中核人知行合一、以身作则,真正做到安全第一、追求卓越。


获奖名单如下:00.jpg00.jpg00.jpg00.jpg00.jpg00.jpg00.jpg00.jpg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