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核安全  > 开展辐射督导 筑牢安全底线

开展辐射督导 筑牢安全底线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发布日期:2022-01-09

为防范化解辐射安全隐患,确保全省辐射环境安全,1月5日,山东省启动全省辐射安全督导检查,对全省开展辐射安全隐患排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电子辐照工业加速器安全隐患自查和问题隐患现场排查情况、伴生放射性矿开发利用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全省核与辐射监管系统的监管及放射源在线监控运行调试情况等开展现场检查。成立4个检查组,分别对16市重点核技术利用单位、电子辐照工业加速器利用企业、伴生放射性矿开发利用企业等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排查安全与防护设施运行情况、安全生产及安全保卫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辐射事故应急响应和处理能力等方面。


1月5日上午,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罗辉带队赴济南市开展辐射安全隐患排查。罗辉一行先后到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监控平台进行了实地察看和指导。详细调阅查看市级放射源在线监控平台的运行情况及核技术利用单位放射源辐射安全监管制度、人员安全防护等情况。在济南市生态环境监控平台,重点督导放射源在线监控市级平台的建设和运维情况。


山东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推进辐射安全隐患排查的常态化和技术化,不断完善辐射安全监管制度和管理体系;及时了解核技术利用单位的诉求和困难,为企业、单位搞好服务的同时,运用信息技术高科技手段提升监管实效,有效发挥放射源在线监控系统监管效能,筑牢核与辐射安全底线。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