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核安全  > 田湾核电基地组织开展核安全文化科普宣传活动

田湾核电基地组织开展核安全文化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11-25

助推核工业高质量发展,宣传绿色、清洁、高效核能品牌形象。2021年11月20日,由中核工程团委发起,中核工程田湾项目部组织实施,田湾基地各参建单位联合开展的主题为“核你一起,点亮世界”核安全文化科普宣传活动如期举办。


11月20日清晨,来自中核工程、江苏核电、中核咨询、中核华兴和中核二三等多家单位共计80多名志愿者,再次齐聚云台山下,以传播核安全文化理念为己任,致力于不断增强公众对核电的认同和支持。


中核工程田湾项目部党委副书记马可腾为此次活动做动员讲话并全程参与。马可腾指出,核安全文化科普活动是田湾基地的特色活动,更是基地“志愿者”联盟的品牌活动。他对各参建单位的大力配合和“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鼓励志愿者们加强协同共建,增加活动频次,扩大社会影响,传播核安全文化,争取更多的认同和支持,助力田湾7、8号精品标杆工程顺利推进。讲话结束后,志愿者们经由7、8号机组施工现场大门,兵分两路沿基地周边村落步行至宿城乡枫树湾景区和乡政府中心广场,开展安全文化科普宣传活动。


他们是山间的“蓝精灵”,是花丛中的“小蜜蜂”,是川流不息人群中的“小蚂蚁”,是专业知识丰富的“中核小咨”,是满腔热血的“青年志愿者”,以聚集点为中心,“志愿者”们带着宣传物资,分散于村落小径或景点一角,向村民和游客科普核安全文化,引导广大公众了解核电发展进程、认识核能安全利用对于人类发展的重要意义,感受新能源净化出的蓝天白云、人与自认共同发展的科技发展成果。


核能安全开发利用,离不开广大科研者、建设者的努力付出,更离不开公众的接受和认可,通过持续开展核安全文化科普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核电、认可核电、支持核电,是我们核电建设者的责任更是使命,从历年来核安全科普活动的情况可以看出,田湾核电周边居民对于核电的认可度在逐年递增,为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精品工程”、“标杆工程”的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