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企业资讯  > 日本学者到国家核电交流CANDLE反应堆技术

日本学者到国家核电交流CANDLE反应堆技术

来源: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 发布日期:2009-12-09

      2009年12月1日,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教授、CANDLE反应堆的原创人及研究推动者关本博(Hiroshi Sekimoto)访问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关本博教授详细介绍了CANDLE反应堆的概念、特征、主要设计参数、以及研究历程。国家核电与会人员就CANDLE反应堆的发展前景及经济性与关本博教授进行了热烈探讨。

      CANDLE反应堆是关本博教授提出开发的一种快堆,具有安全、防扩散、减少废物、可持续性等特点,可采用贫铀或核电站的乏燃料做为核燃料,大量减少了铀浓缩环节和乏燃料后处理环节。

      国家核电科研部、国际事业部、专家委员会、工程管理部,以及国家核电技术研发中心的有关人员参加了学术交流。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