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企业资讯  > 重庆机电水泵公司核电站上充泵样机成功通过鉴定

重庆机电水泵公司核电站上充泵样机成功通过鉴定

来源: 中国机械专家网 发布日期:2009-12-01

      2009年11月19日,由重庆水泵厂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站离心式上充泵样机通过专家鉴定。至此,重庆水泵公司已研制成功核电站重要度及难度最高的关键设备上充泵。

      此次鉴定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重庆水泵厂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黄鹂副司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隋永滨总工程师、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重大装备办公室叶大蓉副主任、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田瑞航处长等国家部委领导、核电行业的权威专家和核电领域的特邀代表齐聚一堂,参加鉴定会。

      在鉴定会前,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的赵静高级工程师全程见证了上充泵的运转试验,对试验的各项性能指标表示满意。

      鉴定会当天,由科研、设计、高等院校及用户等单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认真听取了重庆水泵公司的研制总结汇报,审查了有关技术文件,考察了生产和试验现场并见证了样机性能试验。鉴定委员会认为重庆水泵公司研制的离心式上充泵样机技术资料完整,实验数据真实有效;产品设计结构合理,可适应多种运行工况;材料选择恰当;水力性能试验、极限小流量试验、耐久试验、热冲击试验、杂质试验和无预润滑启动等各项基本性能试验指标满足研制任务书和技术规格书要求;机组通过了力学及抗震分析和评定,满足相关规范要求;研制单位水泵公司工艺装备先进,质量管理体系完善并运行有效,具备批量生产的能力,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会上,各位国家领导和专家代表对重泵公司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副司长黄鹂对重庆水泵公司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寄予厚望,她指出:重庆水泵公司在国内率先研制成功的离心式上充泵样机,是除核主泵外,技术要求最高的核电用泵,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它的研制成功充分体现了重庆水泵公司的技术实力、研发能力和管理水平。该产品技术性能满足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站使用要求,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实现了我国核二级泵重大技术装备的又一国产化突破,标志着核电站国产化驶上了快车道。黄鹂副司长要求重庆水泵公司要严格管理,确保核电产品质量,坚持不懈,挑起核级泵国产化的重任,在引领国内泵行业的高端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