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AP1000  > 最新|国核工程与西屋电气达成两项关键核电采购协议

最新|国核工程与西屋电气达成两项关键核电采购协议

来源:国核工程 发布日期:2018-11-08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约15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工商界人士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共同勾画合作发展的全球贸易蓝图。

    国家电投交易分团全面深入参与首届进博会,提前部署、精心策划,为本次进博会献上精彩纷呈的多项活动。国核工程作为国家电投交易分团核能业务板块成员之一,完成了两项关键核电设备系统的采购。

    11月5日,在中国进口博览会国家电投进口采购专场签约仪式上,国核工程联合国核自仪,与美国西屋电气公司就CAP1000项目仪控采购合同联合签署《AP1000后续项目合同执行确认书》,确认西屋电气为CAP1000项目六台机组提供部分仪控设备供货及相应的技术服务。本次确认书的签订为推进CAP1000项目的顺利执行注入强心剂,展现各方对合同执行的信心。

    11月6日,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6.2馆1号签约厅举行的国家电投交易分团进口采购签约仪式上,国核工程与美国西屋电气公司就海阳核电项目3、4号机组1E级直流电气设备签署了采购合同。1E级直流电气设备是CAP1000机组核岛1E级直流系统(IDS)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在事故状态下向核岛内承担安全功能的设备提供安全电源,属于受国家核安全局监管的1E级核安全电气设备。

    西屋电气是AP1000核电技术的设计方和关键设备供应商,有较强的设计、供货和售后服务能力,在全球核能行业享有盛誉。这两项采购合同/确认书的签订,更是中美之间核能事业合作的典范。

    习近平主席在本次进博会开幕仪式上讲到:“回顾历史,开放合作是增强国际经贸活力的重要动力。立足当今,开放合作是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的现实要求。放眼未来,开放合作是促进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时代要求。”

    在AP1000三代核电建设过程中,国核工程用开放之笔写下了壮丽诗篇,也将继续保持开放、合作的胸怀,与全球合作伙伴一起,将“新时代,共享未来”这部时代交响乐,演绎得雄浑壮阔、精彩纷呈。

    来源:国核工程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