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企业资讯  > 传3大核电公司2012年前上市

传3大核电公司2012年前上市

来源: 华夏时报 发布日期:2011-02-21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是想上市的,正因如此,它借壳上市的消息才一次又一次地被利用成为炒作的借口。

      近日,中广核想借壳深南电A上市的说法愈演愈烈,2月16日,巨量资金把深南电A推到了涨停,2月17日公司停牌,当天晚间,深南电发布澄清公告,表示传闻不实,导致2月18日开盘大跌5.26%。

      由于中广核仍未上市,热衷于寻宝游戏的游资下一步将炒作哪家公司尚不得而知。不过,记者从中广核招聘网上发现,早在去年中广核就开始招聘改制上市高级主管,目标直指IPO,显然,中广核早已在做借壳和IPO两手准备了。

      炒作深南电

      从去年11月开始,网上就有中广核借壳四处碰壁,看中深南电的说法。

      今年1月以来,传闻愈演愈烈:称中广核将借壳深南电,实现旗下主要核电资产的上市,牵涉资产价值85亿元之巨。

      而深南电的股价也在1月18日触底之后逐步上涨,直至2月16日被巨量封住涨停。

      记者致电深南电大股东内部知情人士,他表示中广核借壳一事绝无可能,这是市场在炒作。

      2月17日晚,深南电发布澄清公告表示上述传闻不实。公司称,知悉上述传闻后,公司董事会秘书处征询公司董事长杨海贤和书面征询公司主要股东深圳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广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国网深圳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均表示,从未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就转让本公司股份事宜进行任何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不存在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公司及上述股东不存在对本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并承诺至少3个月内不筹划上述事项。

      2月18日,深南电A开盘大跌5.26%。

      并非好壳

      表面上看,深南电似乎是个不错的壳。

      从2005年以来,公司的主营业务每况愈下,营业利润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只是靠政府补贴而保持盈利。而1月底的业绩预告显示,由于发电燃料成本上升、下属中山南朗电厂机组大修、LNG技改以及江西中电投新昌发电有限公司投资亏损,公司2010年亏损1.1亿元至1.36亿元之间。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