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图文资讯  > 国核运行出资成立的上海国和吉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国核运行出资成立的上海国和吉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来源: 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12-24

近日,上海国和吉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运数科”)揭牌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国家电投数字化中心主任、电投数科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峰,吉电股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牛国君,国核运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岗出席。国核运行总监、吉运数科董事长李劲松主持揭牌仪式。

640.png

揭牌仪式现场播放了吉运数科品牌宣传和产品推介视频,吉运数科分别与吉电未来、国核锆业、沪东重机等客户签订合作协议。揭幕仪式后,与会嘉宾现场参观了机器人实物展示和视频演示,详细了解吉运数科在巡检检测类、清理清洗类、焊接维修类的机器人产品和技术能力,共同探讨机器人在新能源、火电、铝业、核能、绿电转化等领域的未来应用场景。

640.png

吉运数科是国家电投旗下一家以能源电力特种作业机器人为核心业务的高科技公司,由国核运行、吉电股份、电投数科、吉电未来四家单位共同出资组建,主营业务涉及能源电力行业机器人及相关产品的创新研发、销售和技术服务。


吉运数科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研发的三代核电运维机器人技术为基础,依托“国家电投机器人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围绕能源电力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智慧电站建设、智能运维和科技兴安,聚焦风电、光伏、火电、水电、核能、电解铝、绿电转化等产业需求,打造巡检检测类、清理清洗类、焊接维修类机器人系列产品和系列智能化生产线。针对能源电力行业的核辐射、高处作业、水下、密闭空间、狭小空间、高温、极寒、强磁场、强粉尘等特殊作业环境,提供机器人检查和维修作业综合解决方案。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