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企业资讯  > 中核五公司召开2023年度财务工作会暨各单位财务负责人述职会

中核五公司召开2023年度财务工作会暨各单位财务负责人述职会

来源: 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03-29

3月27日下午,中核五公司召开了2023年度财务工作会暨财务负责人述职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晨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星文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公司总会计师吴素军主持。

会上,财务部组织对中核集团、中国核建相关会议精神进行宣贯,传达了公司党建工作会和年度工作会精神,并总结了2022年度财务管理工作,部署了2023年财务管理重点工作。各单位财务负责人围绕2022年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措施目标、合理化建议等方面进行述职。


赵晨曦充分肯定了2022年财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当前公司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2023年我们要抓住市场机遇,积极开辟第三次创业,以高质量发展为总要求,做到市场开发有成效、项目建设有利润、公司经营有结余的良性发展。同时我们要认识到目前公司在历史遗留问题处置、项目履约能力、成本管控、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转型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仍与公司“十四五”规划要求,与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存在差距,我们要深入分析公司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积极寻求破局之法,开启公司发展新篇章。  


赵晨曦提出要求:各位财务管理人员要充分发挥财务管理在公司生产经营方面的信息集成优势,创造财务管理价值。


一是要树立业商财融合理念,主动了解业务管理全过程,站在业务角度审视财务工作;


二是要加强财务管理队伍建设,扩充学习领域,勤于思考和钻研,建设学习型组织,提升财务管理人员精气神,提升团队整体战斗力;


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工程项目的了解,财务人员要多去项目现场,服务于项目实际,主动做好沟通和服务;


四是严格遵守财经制度和公司各项规章,始终保持警惕,严格履行财务人员的职责。


李星文对2022年财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2023年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成“一利五率”目标,持续提质增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持推进全面预算管理,深入业务前端,持续提升业商财一体化能力;


三是坚持夯实财务基础,提升财务人员职业道德水平,持续提高会计信息质量;


四是坚持守正创新,加强数字赋能,持续推动财务数智化转型。


吴素军对述职内容进行现场点评并提出两点意见:


一是财务管理工作要持续主动进化,进一步做到会计信息规范化、预算管理精益化、资金管理价值化、合同管理前置化、税务管理合规化、财务转型数智化、财务监督一体化,为公司创造财务管理价值;


二是财务管理人员要持续自我提升,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决策支持能力、课题研究能力、专业知识能力,强化职业道德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为公司贡献财务管理人员力量。


中核五公司领导,财务部负责人及主管,各单位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及相关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