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企业资讯  > 中核华兴公司获评南京市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

中核华兴公司获评南京市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03-17

近日,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2021年度南京市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名单》,中核华兴榜上有名。


据悉,此次南京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旨在评选表彰2021年以来在创新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依法保障和发展职工基本权益、持续加强劳动关系工作基础与能力建设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中核华兴始终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践行“人才优先”的人才理念,坚持“员工是公司最宝贵的财富”,重视和倾听每一位员工的建议和心声,全心全意关爱员工,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全力构筑员工和企业命运共同体,团结凝聚广大员工打造和谐幸福企业。


党建引领,以“三个坚持”引领改革创新发展。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改革发展。在中核华兴党委的领导下,公司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专项考核,获评“双百企业”标杆企业,改革经验入选国资委《改革样本》。通过改革创新,中核华兴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等经济指标逐年稳步增长,2022年产值突破300亿。二是坚持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全力破解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构建“产学研用”科研创新管理体系,近年来荣获国家、省部级科技奖项100余项,10余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激光智能跟踪MAG自动焊工艺等多项成果实现“零”的突破。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和谐发展,按照“四同步”“四对接”原则,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群团工作,将创建和谐企业与党工团各项重要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公司党委要求工程项目建在哪里,党工团组织就要覆盖到哪里,保证每一位员工都能够得到党组织、群团组织的关心关爱。


健全体系,以“三项制度”促进企业和谐发展。一是全面履行集体协商制度。公司建立职代会、厂务公开、思想政研、基层员工代表恳谈会等职工群众的意见反映机制、民主参与机制和民主监督机制,激发全体员工主人翁责任感。二是全面履行市场化用工,实现“三个100%”,即职工合同签订率100%、全员绩效考核覆盖率100%、五险一金参保率、工资按时足额发放率100%。三是全面履行劳动保障制度。建立健全劳动安全、职业健康、休息休假等制度体系,对安全生产、防暑降温、食品卫生、劳动保护、休息休假等工作定期开展检查,全面实施职工体检、疗休养、补充医疗保险以及企业年金制度,全方位保障职工安全和健康权益。


厚植民心,以“三个关注”打造和谐幸福企业。一是关注员工需求,先后形成了“员工慰问、医疗保障、志愿红娘、四季关爱、荣退仪式”等系列关爱机制,使员工在企业感受到“无忧人生”。二是关注员工诉求,通过开展基层项目员工代表恳谈会,建立交流思想化解矛盾新平台,建立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新机制。三是关注幸福项目部建设,中核华兴自2019年开始围绕“六大幸福”建设路径打造幸福项目部。在中国核建首批星级幸福项目部表彰会上,中核华兴共有13个项目获评“幸福项目部”称号,其中五星级2个,四星级6个,三星级5个。


中核华兴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广大职工一起共唱改革发展主旋律,共谱和谐幸福新篇章。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