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企业资讯  > 中核五公司召开核电项目质量负责人述职暨质量管理专题研讨会

中核五公司召开核电项目质量负责人述职暨质量管理专题研讨会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03-17

为深入分析研究公司当前质量工作形势,谋划“创新优化年”质量重点工作,3月15日至16日,中核五公司组织在海南昌江核电项目现场召开核电项目质量负责人述职暨质量管理专题研讨会,深刻剖析当前公司质量管理所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谋划下一阶段工作思路、重点以及主要举措,进一步坚定质量管理提升的信心和决心。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贵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公司副总工程师、科技质量部主任唐春英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17132110.png

会议期间开展了海南昌江核电工程现场参观交流、核电项目质量负责人述职、公司年度质量情况及典型案例宣贯、质量管理提升研讨、发起质量倡议、项目技术工作调研等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7132110.png会上,参会人员以开放、交流的心态,认真思考、积极参与,以公司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质量案例为立足点,围绕防弄虚作假、防人因失误及经验反馈有效性提升、班组核安全文化建设、质量管理数字化赋能路径、质量管理组织保障及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核民融合建设、质量防控基础管理能力提升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聚焦质量管理方法和举措,充分发表意见,为公司质量管理建设工作出谋划策,促进工程项目质量管理能力提升,夯实质量管理基础建设,最终会议讨论形成公司2023年度工程项目质量管理提升举措TOP10。


在充分参与会议交流与研讨,听取各核电项目质量负责人述职、质量管理专题研究讨论成果及技术工作情况后,王贵洪强调:我们一定要在思想上形成高度的统一认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原则,进一步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对质量的认识提升到企业的战略发展高度上来,在行动上主动出击,主动发现问题,认真、深入分析原因,瞄准根本原因,有针对地制定行之有效的纠正预防措施,全面加强公司质量管控和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


二是要不断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质量管理的有效性;


三是要加强质量管理组织建设,为质量提升提供坚实的基础;


四是要强化技术基础管理,严格质量过程管控,强化执行有效性;


五是要积极推进“质量管理数字化”,赋能质量管理升级;


六是要厚植核安全文化和质量文化底蕴,筑牢安全质量之基。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公司各核电项目部典型质量问题,采用集中研讨的方式,分析存在的根本原因,并结合项目质量管理实际研究制定出下一阶段质量管理提升措施,以问题为导向,有助于进一步推进落实新一轮核电工程建设质量提升管理要求,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建设质量强国精神,促进公司质量提升进一步明确了方向,确保为实现公司“十四五”战略目标提供有效的质量支撑。

微信图片_20230317132110.png中核五公司安全总监、安全环保部主任宁敦超,公司科技质量部相关人员,各二级单位质量分管领导,各核电项目质量经理、质量管理部门经理及相关质量管理人员共计34人现场参加会议。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