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专家点评  > 陈宝智:总结AP堆型建造经验,强化核电建设领先优势

陈宝智:总结AP堆型建造经验,强化核电建设领先优势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03-17

为广开言路、交流经验,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更好推广AP系列核电项目建造管理经验,更好满足各类核电堆型建造管理要求,为核电工程建设“工期更短、造价更低、质量更优”作出贡献,3月15日,公司在三门核电现场组织召开中国核建核电项目管理专题研讨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宝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00.jpg陈宝智指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背景下,核电发展迎来了新一轮机遇期,中国核建作为我国核电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要紧跟形势发展,以推广应用AP系列堆型模块化管理模式为契机,扎实推进核电建设一体化进程,有效推动核电建设能力总体提升,助力我国核电事业高质量高标准安全有序健康发展。


陈宝智强调:


一要胸怀“国之大者”,肩负时代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两次提及“核电”,核电工程发展政策支持力度强劲有力,市场需求持续释放。围绕核电快速发展的新一轮机遇期,要肩负起核电发展责任,抓住核电发展之机遇。


二要持续“百尺竿头”,永做核电建设排头兵和协同创新先行者。要按照“先易后难、形神兼备、水乳交融”的原则,持续加大建安一体化实施力度,为我国核电事业创造更多价值,做出更大贡献。


三要广泛“凝聚共识”,构建两种堆型协作协同的管理规划纲要。要制定组织制度,做好华龙和AP两种堆型的项目管理规划。要系统全面总结经验和不足,为未来核电大发展提供良好经验。要解放思想,积极发挥主动性,做好内外部协同体制机制的研究,强化核电建设的绝对优势。


四要坚持“落到实处”,让研讨成果早见行动。要做好研讨成果总结,做到成果共享、技术共享、管理共享。要开展AP堆型建造综合能力提升方案的总体策划,广泛调研,征求意见,形成共识,开始行动。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参与,同心协力,达到利当前、谋长远的目的。


会议听取了《中国核建建安一体化专题报告》;中核五公司、中核二二、中核二三、中核二四、中核华兴、中核机械工程、设计管理总院从建安一体化、模块化施工、建造良好实践、CAP系列规划思考等做专题汇报;参会人员就未来核电市场发展形势、核电技术革新、建安一体化、模块化施工等进行了充分地讨论。


中国核电工程管理部,上海核工院建造中心、三门项目部,中核工程项目管理部、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中国核建战略规划部、系统工程部、科技质量信息化部、人力资源部,核建创科、设计管理总院,中核二二、中核二三、中核二四、中核华兴、中核五公司、中核华辉、中核华辰、中核机械工程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