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海阳核电2号机组第三次换料大修完成

海阳核电2号机组第三次换料大修完成

来源:海阳核电 发布日期:2023-02-13

2月11日23时06分,海阳核电2号机组第三次换料大修完成全部检修及试验项目,机组一次并网成功,安全、质量、进度全面受控。

00.jpg

此次大修克服了横跨春节、疫情影响、首次执行项目多、多条关键路径/次关键路径并行、工作逻辑复杂等诸多挑战和困难,高质量完成各项检修工作,多项国产化设备首次应用,形成多项创新科技成果,共取得科技项目验证及应用21项,新技术装置研发及应用22项。三代核电国产化主给水超声波流量计国内首次工程试用,标志着我国自主掌握主给水超声波流量计核心技术;完成了国产研发阀门在三代核电机组的首次应用;完成多故障频率调谐降振装置的模块化应用;优化了发电机定子绕组吹水工作方法;首次完成集团控制棒磨损数据分析和处理,实现控制棒在堆内运行状态预测,持续提升机组运行绩效。


“暖核一号”900MW核能供热工程所需在机组大修窗口实施的机电仪接口全部预留完成,包括高压缸排汽管道抽汽接口、凝汽器及除氧器改造等一系列重要关键工作,为确保该工程按期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大修在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的监督指导下,山东核电协同大修合作伙伴单位,秉承“积极协调、主动配合、保守决策、安全第一”的工作原则,依托“核力365”联建共建平台成立41支党员先锋队,按计划高质量完成5382项检修及试验项目,实施技术优化改造70项,形成技术创新成果43项,在高质量完成机组大修的同时,凝心聚力做好保电保暖能源保供。


目前,海阳核电2号机组已经顺利并网,处于稳定运行状态;1号机组在源源不断输出清洁电力的同时,为海阳市城区居民提供零碳温暖,第三轮大修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3、4号机组及“暖核一号”900MW跨区域核能供热工程建设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