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三门核电3号核岛CA20模块顺利浇筑!

三门核电3号核岛CA20模块顺利浇筑!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02-04

2月2日10时16分,历经95小时,“五天四夜”的昼夜奋战,中核二二承建的三门核电3号核岛CA20模块墙体混凝土一次性整体浇筑完成,成功打响三门核电2023年工程建设攻坚“第一枪”。

00.jpg

CA20模块位于辅助厂房5、6区,主要用于乏燃料储存、转运、热交换以及废物收集的大型钢结构模块,墙体高度最高近21米。模块墙体狭窄、形式复杂、孔洞较多,且内部钢筋、锚钉、管道等诸多材料形成阻隔。为避免模块变形,混凝土的一次浇筑高度受到严格限制,如果采用常规浇筑方法,该模块墙体将分10次浇筑,施工时间约6个月,质量也不易保证。对项目部来说,这无疑是一场“细致活儿”。

00.jpg

针对这场“细致活儿”的重重考验,中核二二应用了独创发明专利“一种螺旋上升整体连续浇筑方法”,该专利技术的应用完美解决了这个施工难题,避免了在模块墙体内受限空间处理施工缝带来的质量、安全风险,同时模块变形远低于允许变形值,工期也得到了极大节约,创造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微信图片_20230204141947.png

节点攻坚正值春节期间,为坚决确保节点目标按期实现,三门核电项目部坚持春节“不打烊”,近200名管理人员坚守岗位,保障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节后迅速组织人员复工复产,项目领导班子带头落实节后收心教育,开展全线覆盖、全员覆盖的交底活动,确保人员“思想”返岗,为圆满实现全年目标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新春“第一枪”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心,中核二二三门核电项目部将以此次节点顺利实现为契机,大力创新优化,高质量推动工程建设,以“开门红”引领实现“全年红”,以强核报国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