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专家点评  > 江国进:虚心复盘找差距 潜心发展再跨越,实施长三角V谷战略 打造高质量数字经济

江国进:虚心复盘找差距 潜心发展再跨越,实施长三角V谷战略 打造高质量数字经济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01-15

1月12日下午,上海科技在沪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上海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国进在大会上作题为《虚心复盘找差距,潜心发展再跨越,实施长三角V谷战略,打造高质量数字经济》的年度工作报告。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0.jpg

江国进指出,今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集团/核电股份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在年度工作报告中,江国进分别从安全生产、工程建设、市场开发、经营水平、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党的建设7个方面对上海科技平台公司和各成员公司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海科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集团公司战略部署,践行“严慎细实”工作作风,严守核安全克服疫情困按期保质交付DCS大工程,助力防城港3号机组成功并网,交付4号机组全部DCS设备,高质量完成大亚湾非安全级仪控系统数字化改造年度工作任务。外部市场拓展取得新突破,非核高可靠领域产业集群已见雏形。持续开展深入国产化工作,顺利完成国家重大专项和国资委重点科研项目年度考核。网络安全保障获得公安部认可,一批数字化与业务融合典型项目落地,实现数字化业务的良好开局。持续深化改革成效显著,作为科改示范企业在国资委年度专项考核中被评为“优秀”。推动落实党组织关系属地化管理,推动三角新兴产业(数字化)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积极融入上海地区政治经济生态。


江国进要求,上海科技全体干部员工落实集团公司部署要求,深入践行“严慎细实”工作作风,虚心复盘找差距,潜心发展再跨越,实施长三角V谷战略,打造高质量数字经济。江国进对平台公司和各业务板块2023年工作开展作出要求:


平台公司:做好系统部署,保障抓总落实


要通过系统整合、资本运作、创新改革推动上海科技经营业绩的跨越式发展。


一、通过系统整合形成核电仪控、数字化、高端工控三大板块,进一步加强各成员公司间的业务协同;通过数字化与网络安全委员会统筹科技研发、项目实施、市场开发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中广核“6+1”产业数字化的支撑。


二、通过资本运作方式强化产业核心竞争力。


三、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实施长三角V谷创新战略,不断创新产业总师选拔机制,推动试行外部市场区域总监赛马制。


核电仪控板块:巩固领先地位,做大发展体量


要尽快划分在核电仪控领域新建、运维、改造业务的边界,统合在核电基地的运维改造业务:


一、统筹做好集团内外、多堆型、多基地、多项目的资源配置和六大控制。


二、抓好科技创新,保障安全可靠,突出领先优势。


三、加大市场开发力度。


数字业务板块:加快能力建设,实现跨越发展


要通过核电数字化军团成立、核心研发团队自有、数字化产品自研、干部人员互派等重要举措,实现成员公司间的深度协同,重塑数字业务板块格局,加快核心能力建设,快速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持续系统全面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


二、加大研发投入,掌握拳头产品,全面实现自主可控。


三、全面保障集团安全运维高端稳定,网络安全保优争先。


四、加快核心能力建设,打造适应市场竞争的新优势。


高端工控板块:保持先发优势,加快发展步伐


要抓住发展总部经济、长三角战略的区位优势,以及高端自动化产业孵化的先发优势,加快产业发展步伐:


一、加快关键市场开拓,形成产业集群效应。


二、做好核安保、网络安全工程建设。


三、加快产品研发和重要资质获取。

0.jpg

江国进强调,上海科技广大干部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严慎细实”工作作风,以跨越式发展,做强做优做大中广核数字经济,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上海科技力量。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