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图文资讯  > 钱智民会见于敦海

钱智民会见于敦海

来源: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01-12

1月10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总部会见中国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双方围绕马耳他及周边国家绿色能源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海斌参加会见。

0.jpg于敦海表示


国家电投为马耳他的能源安全、环境保护、就业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马耳他政府的高度肯定。国家电投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新能源等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希望持续为马耳他提供多样的能源方案,为塑造中国企业良好形象、推动中马能源合作迈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钱智民表示


多年来,国家电投深耕马耳他能源领域,参与投资多个能源项目。国家电投愿在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的支持和指导下,在当地持续、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为马耳他应对当前能源危机提供中国方案,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务实成果。


国家电投国际部,上海电力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拓展阅读


2014年11月26日,国家电投上海电力在马耳他注册成立上海电力(马耳他)控股有限公司,承担国家电投在马耳他开展的能源合作项目。

0.jpg

作为马耳他项目的合作平台,马耳他公司于2015年1月1日开始属地化运营,主营业务涵盖火力、光伏、风力发电的生产、开发、经营及管理。马耳他公司参股马耳他电网公司Enemalta plc(以下简称EMC),与EMC合资成立国际可再生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先后完成黑山风电46兆瓦项目和在马耳他1.3兆瓦屋顶光伏项目的建设投运;同时,以马耳他为中心提供专业电力运维服务,逐步扩展周边市场,协同发展。马耳他公司控股马耳他D3发电有限公司(150兆瓦),并于2017年主导完成该公司八台机组的油改气改造项目,为马耳他优化能源结构、降低电力成本、保障岛上供电安全性和稳定性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上海电力欧洲发展的“桥头堡”,2022年底马耳他公司成功并购匈牙利Tokaj 197兆瓦光伏项目,开启了中东欧地区拓展的新征程,助力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落实落地。


截至2022年底,上海电力(马耳他)控股有限公司电力装机容量20.015万千瓦(其中内燃机15.28万千瓦,光伏0.135万千瓦,风电4.60万千瓦)。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