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专家点评  > 赵晨曦:遵守安全生产法、提升安全领导力、当好第一责任人

赵晨曦:遵守安全生产法、提升安全领导力、当好第一责任人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06-2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核安全文化提升三年行动,扎实开展好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23日,中核五公司组织开展第一责任人授课讲安全主题活动,进一步发挥领导表率作用,在全公司营造安全文化氛围。

20220622092848171.png

中核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晨曦以《遵守安全生产法,提升安全领导力,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如何提升安全领导力、如何履行好安全生产法7项法定职责、如何当好第一责任人等四个方面,并结合当下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安全生产月、国务院安委会“15条措施”和国资委“5个必须”、核安全文化提升三年行动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内容、公司安全生产实际、个人履职感悟以及鲜明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他强调:


1、安全立命,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切实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基础和保障;


2、要加强学习,强化安全履职能力,提升安全领导力;


3、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构建全方位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发挥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作用;


4、要以风险管控核心,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基础,运用系统的观念和统筹的方法,抓住主要矛盾,统筹推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针对如何当好第一责任人,赵晨曦提出


六点要求:


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安全生产理念;


二、要强化法制观念,严格依法合规生产经营;


三、要有正确的安全生产观、方法论;


四、要增强风险意识、高度重视重大风险的识别和管控;


五、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六、要狠抓工作落实,从解决作风和能力问题以及压实责任层层抓等方面,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切实落地。


中核五公司领导,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及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安全职系相关人员等共计390余人参加学习。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