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核安全  > “核”力齐共建 共筑核安全——江苏“省市企”支部共建引领核电高水平监测

“核”力齐共建 共筑核安全——江苏“省市企”支部共建引领核电高水平监测

来源:江苏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6月9日,江苏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省核管中心)第三党支部、连云港辐射站党支部和江苏核电有限公司环境应急处党支部三方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以“‘核’力齐共建 共筑核安全”为主题开展共建活动。


三方党支部从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以及党建工作如何引领业务工作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并就各自负责的核电监测工作开展了技术探讨。核电环境应急处党支部介绍了田湾核电辐射环境监测、环保敏感分级专项工作、支部建设经验做法和政研课题开展情况;连云港辐射站党支部介绍了上半年田湾核电监督性监测、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运行和“党旗辉映核辐务”品牌建设情况;省核管中心第三党支部通报了田湾核电监测三方质控比对和党支部联学联建开展情况,并就核电厂环境保护监督检查方案做了专题宣贯。


三方党支部一致认为,本次共建共享活动及时且必要,将按照“突出党建引领、发挥职能优势、强化三方融合”的原则,持续提升党建业务融合度,加强核电监测资源共享和经验交流,共建核电环境监测和核应急监测先进支部。一是聚焦核电周围辐射环境监测、海洋辐射环境监测、核电流出物监测能力建设、监测法规标准和质量控制、核应急应对能力等专题,共同探讨解决辐射环境监测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二是联合开展田湾核电站场外应急环境监测专业技术培训、演习和演练,以及核应急环境监测方法研究和相关标准制(修)订工作,不断提升核电监测能力水平。三是及时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核电监测工作,合力建设特色鲜明、功能完备、作风过硬的核与辐射监测队伍,以高水平监测工作护航核电事业更高质量、更为安全的发展。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