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专家点评  > 陈宝智:改革无止境,永远在路上

陈宝智:改革无止境,永远在路上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06-08

00.jpg

6月7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宝智专题督导中核二三等单位改革工作,推动改革三年行动顺利收官,并走深走实。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总经济师高金柱主持。会议听取了中核二三等单位改革三年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并重点围绕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改革三年行动“回头看”任务安排、法人压减和亏损微利企业治理、下一步改革思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宝智对中核二三等单位改革三年行动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核二三深化改革工作稳扎稳打、梯次推进、成效显著,实现了“双百行动”、深化“双百行动”综合改革以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一脉相承,体现了“改革无止境、永远在路上”的干事创业氛围和良好精神状态。

00.jpg

针对下一步改革工作,陈宝智提出五点督导意见:


一是聚焦改革成效,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要按照国资委“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要办事”的要求和集团公司改革三年行动“回头看”总体部署,把改革任务目标的完成体现到具体经营发展工作中,确保主要经营指标实现“双过半”。


二是聚焦发展大局,主动对接“2345”发展思路。要坚持改革发展上下“一盘棋”,充分对接中国核建“2345”发展思路,融入自身发展实际,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落地。


三是聚焦重点任务,突出抓好压减和亏损企业治理。要按照国资委、集团公司压减工作专项行动和亏损企业治理专项工作安排,提高压减和亏损企业治理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以股份公司开展的“盘点企业”为抓手,要将法人压减与亏损企业治理协同推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推动资源向主责主业集中。


四是聚焦混改企业,揭榜挂帅推动混改公司治理。要按照两个“一以贯之”要求部署,加强对混改企业、股权多元化项目公司的日常治理。要推进混改企业、项目公司治理结构和经营机制发挥更大作用,切实体现各自优势,实现战略协同、优势互补。


五是聚焦三项制度改革,推进任期制和契约化刚性约束。要按照国资委、集团公司最新要求,进一步推动契约文本的规范化、科学化、精准化,做实做细岗位聘任、目标制定、绩效考核、薪酬兑现、岗位退出等关键环节,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新型经营责任制,有效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动力。


公司董事会办公室、经营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以及中核二三等单位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