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际核讯  > 西屋电气和萨斯喀彻温省研究委员会推进加拿大的微型反应堆项目

西屋电气和萨斯喀彻温省研究委员会推进加拿大的微型反应堆项目

来源: 西屋核电 发布日期:2022-05-20

加拿大萨斯卡通,2022年5月18日 - 萨斯喀彻温省研究委员会(SRC)和西屋电气加拿大分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以在萨斯喀彻温省推进微型反应堆项目的建设。


西屋电气和SRC将联合开发一个能源项目,即在萨斯喀彻温省建造一座eVinci™微型反应堆,用于工业、研究和能源利用等应用领域的开发和测试。eVinci微型反应堆具有高安全性且易于运输的特点,可以为萨斯喀彻温省对独有可靠的清洁能源的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SRC负责人Jeremy Harrison表示:“38年来,SRC一直是SLOWPOKE-2核反应堆的许可所有者和运营商。我们期待与西屋公司在新项目上的合作。SRC所获得的实践经验可以应用于新兴的核电技术,例如微型反应堆,因为我们所考虑的是如何最好地为我们的未来提供动力。”


SaskPower的负责人Don Morgan表示:“现代核能反应堆有能力向萨斯喀彻温省的居民提供满足他们日常所需的安全、清洁的基荷电力。对本省的核电发展而言,这不仅会提升电网的现代化水平,还会带动数十亿美元的额外经济活动。”


西屋电气加拿大分公司总裁Edouard Saab表示:“我们很自豪能与SRC合作,利用我们的eVinci微型反应堆技术为萨斯喀彻温省的清洁能源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基于数十年的创新经验,eVinci微型反应堆将生产无碳、可运输、安全且可扩展的能源,同时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并推进实现加拿大的净零目标。


eVinci微型反应堆及其外围基础设施的占地约是半个曲棍球场,它被归类为微型反应堆,能生产5兆瓦电力,超过13兆瓦的高温热量,或者实现热电联产运行。与集中式发电相比,该微型反应堆可提供不同规模的电力解决方案,以支持各种应用场景,包括远程采矿作业,偏远社区,单个工业供热供电,分散式制氢气以及综合能源利用等。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