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际核讯  > 法国反应堆应力腐蚀问题的最新信息

法国反应堆应力腐蚀问题的最新信息

来源: 中核智库 编译 | 李晨曦 审校 | 王兴春 发布日期:2022-05-20

【据世界核新闻网站2022年5月18日报道】法国核安全局(ASN)主席多罗兹祖克在议会听证会上表示,受“意外发现的应力腐蚀问题”影响,法国电力公司(EDF)已对多座反应堆开展专项检查。法国目前有30座核反应堆处于停堆状态,其中12座因应力腐蚀问题正在进行停堆检修,其余反应堆则处于计划维护或十年期停堆检修阶段。迄今为止,法电已检查35处焊缝,到2022年6月底这一数值将上升至105处。


多罗兹祖克强调,为解决多座反应堆出现的应力腐蚀问题,法国需制定一个大规模的计划,相关检修工作将耗费数年时间。法电役龄较长的32座90万千瓦的反应堆也许不会受到应力腐蚀问题的影响,因为法国在其余机组中将西屋公司(Westinghouse)反应堆的初始设计进行了修改,即改变了管道的几何形状,这比焊缝本身更有可能导致应力腐蚀裂纹的出现。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