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专家点评  > 李振云:潜心躬耕热土 期待“双龙齐飞”

李振云:潜心躬耕热土 期待“双龙齐飞”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03-26

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振云:


潜心躬耕热土 期待“双龙齐飞”


海南日报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伍日月


“我对核电的工作环境很熟悉,也能很快适应海南这边的工作环境。”日前,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振云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2019年11月,李振云从四川成都来到海南昌江,成为一名“新海南人”。此前,他在核电工程建设领域已有20余年的工作经验,并参与了中国核电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的建设。


在海南核电,李振云牵头负责了海南昌江核电基地1、2号机组工程建设结算工作,并统筹、协调、推进二期工程3、4号机组“华龙一号”和多用途模块化小堆示范工程“玲龙一号”工作。


去年在省委省政府支持下,海南核电二期工程共完成7个一级里程碑节点,海南昌江核电基地在同一年实现了大小堆3台机组全面开工建设,多个重大工程节点提前实现,小堆示范工程“玲龙一号”成为全球首个开工的陆上商用模块化小堆,标志着我国在模块化小型堆技术上走在了世界前列。


“待二期工程和小堆项目建成投产后,海南昌江核电基地内总装机容量可达到382.5万千瓦,核电基地将形成‘双龙齐飞’的格局。”谈到这些,李振云眼中充满期待,他说,届时昌江将同时拥有二代先进型、三代核电、示范小堆等多种堆型机组,成为全球唯一“大、中、小”堆型齐聚的核电基地,将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清洁能源保障注入强劲动力,助力海南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在昌江,李振云通常上午要组织召开工程建设领域专题会议,下午还要再去施工现场解决问题。“每天都过得很充实,也很有干劲。”李振云说,他来海南工作,一方面是服从组织安排,践行中国核工业人强核报国的使命和责任;同时也是在海南省政府与中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背景下,积极参与自贸港建设。


“我到海南第二年,就成功申请认定了海南省高层次人才,很多方面都享受了政策红利。”李振云说,核电是科技含量很高的项目,需要大量科技创新人才,特别是年轻人才。目前海南核电员工平均年龄不到32岁,是一支年轻的人才队伍,拥有很多年轻的业务骨干。海南核电也出台了“人才安家补贴”措施,对入职的“双一流”院校优秀毕业生给予5年的专项人才补贴,为自贸港建设留住人才。


李振云说,海南生态环境优美,碧海蓝天,空气清新,工作生活在这里,身体健康,心情也很舒畅,而自贸港建设的战略规划、政策红利、营商环境等也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了建功立业的新机遇,“相信海南自贸港这片热土,定能成为我们核工业者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