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AP1000  > AP1000之父 带你了解先进安全的核技术

AP1000之父 带你了解先进安全的核技术

来源:国核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8-11-17

漫威之父斯坦·李

创造了一个超级英雄的宇宙

在核电的宇宙里

也有两位创造了超级英雄的人

从AP600到AP1000

带你了解更先进、更安全的核技术

做好准备

真人版来袭

 AP600总设计师  霍华德·布拉齐(Howard Bruschi)

 AP1000总设计师  艾德·康明斯(Ed Cummins)

11月14日,美国西屋电气公司新电站业务副总裁、中国AP1000项目总负责人鲍睿(William Poirier)、AP600总设计师霍华德·布拉齐(Howard Bruschi)、AP1000总设计师艾德·康明斯(Ed Cummins)到国核工程交流。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孙文科,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斌及公司各部门技术骨干参加了交流会。

布拉齐先生曾任西屋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领导了AP600的开发工作,引入非能动理念实现安全性,并主导了AP600在美国核管会的设计认证,使其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获得监管机构批准的非能动核电站设计,是首位西屋终身成就奖获奖者。

康明斯先生现任西屋公司AP1000项目总工程师,他提出将AP600电站功率提升到1100兆瓦以上,从而诞生了AP1000。他主导了AP1000的设计和取证,于2011年获得西屋终身成就奖。

两位专家分享了AP600和AP1000的设计历程、设计理念、非能动安全和经济性等。他们强调,AP600的设计是从一张白纸开始,而非在已有的设计上进行修改。为取得美国核管会认证,AP600经历了长达9年的评审,西屋与反应堆防护咨询委员会召开了43次会议,回答了约7400个问题,被美国核管会称为最全面的新电站评审。AP1000的设计源于AP600,不但提高了经济性,而且提高了安全性、易于施工和维护,独家采用非能动安全系统,是已取证的最先进的轻水堆设计。中国项目仅用6个月就完成了从装料到调试的过程,也证明了AP1000技术的先进。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还就西屋公司核能技术创新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孙文科表示,AP1000依托项目成果令人振奋,从装料到商运的调试时间之短超过了历史上所有压水堆核电首堆工程。虽然工期延误导致成本增加,但依托项目每千瓦造价仍低于同期建设的其他三代核电机组,而且批量化建设还将使造价进一步降低。在依托项目建设过程中,中方近距离感受到了美方创新的精神、科学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国核工程也将做好经验反馈,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在CAP项目批量化建设中做的更好。他强调,科学无国界,科技成果是人类共同的财富,AP1000项目是国际间大科学工程合作的典范,没有掺杂政治因素和阴谋论,本次交流增强了大家对AP1000技术的信心,回应了外界某些不实的猜测质疑。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国家电投集团与美国西屋公司全球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中美在非能动压水堆核电项目境内外市场的共同开发提供了广阔的合作空间。

西屋公司新电站业务副总裁 鲍睿(William Poirier)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