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ACP100  > “燕龙”低温供热堆项目落地吉林

“燕龙”低温供热堆项目落地吉林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4-18

  4月17日,“中央企业助力东北振兴建设美丽吉林”座谈会在长春召开。会上,中核集团中核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地方人民政府签署“燕龙”低温供热堆项目合作协议,这是中核集团携手吉林省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振兴东北经济的具体举措。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等领导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相关协议签署。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率团参会,并与吉林省副省长朱天舒进行会谈。

  会谈中,曹述栋表示,发展清洁核能对于保护环境治理雾霾、保护人民身体健康等有重要意义。中核集团将积极发挥产业优势,与吉林相关单位深化合作,积极推进城市清洁供热项目建设,助力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实施。

  “燕龙”泳池式低温供热堆是中核集团在池式堆五十多年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针对北方地区清洁供暖需求,新开发的一种核能供热技术产品。它作为城市清洁供热的优选技术,具有安全、经济、绿色环保的特点,得到了国家能源局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并已列入国家“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0年)”,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示范工程。

  中核集团市场开发与资本经营部,中国核电、中核新能源、中核同辐(长春)辐照公司有关领导参加相关活动。(文/影 任永强)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