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会议会展  >  中国核能国际大会

中国核能国际大会

发布日期:2011-02-25

开始日期
2011-05-12
截止日期
2011-05-13
展会周期
2天
所在地区
直辖市 北京
会展场馆
主办单位
中国动力工程学会 CDMC 上海决策者经济顾问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会展内容
【 大会议题】 : 核能的可持续性发展; 中国新建核电站概览; 第三代和第四代反应堆技术; 核电站设计、运行和管理-中国的视角; 海外铀资源的开发与利用; 先进的燃料循环技术; 废物管理与退役等等。
详细介绍

重点主题:致力于中国核能事业的健康安全发展,汇聚海内外关注与中国核能动态的行业领袖

【举办时间】:2011年5月12-13日

【举办地点】:燕莎中心有限公司凯宾斯基饭店

【主办单位】:中国动力工程学会

                            CDMC 上海决策者经济顾问有限公司

【特邀单位】: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越南原子能源院         印尼国家原子能机构

              韩国国家原子能研究所   泰国国家电力局

【特约媒体】:中国核电信息网

【关于中国核能国际大会】

      为了推进我国核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促进国际间核能企业间的合作,由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发起,在世界核能协会、中电联、上海市核电办公室等机构的支持下,由上海决策者经济顾问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核能国际大会在2005年应运而生。大会旨在推动我国核电产业发展,促进行业之间交流,增强社会影响力,加深核电企业之间的了解。五年来,它已经成为中外技术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我国核电发展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

      五年间,莅临指导大会的领导有:中国核工业集团副总经理黄国俊,党组纪检组长王森,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科技委副主任沈文权,综合计划司主任李金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善明,总工程师樊鹤鸣,科技委副主任徐大懋;中电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晓鲁,总工程师袁德;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专家委员会专家许连义;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佳树;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迎苏;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永干;中国原子能工业公司副总经理黄敏刚;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振兴;中国国核海外铀资源开发公司副总经理陈跃辉;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徐銤;上海市核电办公室主任李鹤富,副主任刘伟瑞;国际原子能机构核能总监Ian Facer;世界核能协会战略研究总监Stephen Kidd;阿海珐中国区总裁Marc de Andolenko;西屋电气全球核电副总裁Bill Poirier;俄罗斯原子能公司国际事务部总监Leonid Yanko;日立-通用电气核电总裁Masaharu Hanyu;加拿大原子能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Keith Bradley;力拓集团亚太区市场总裁Dean Roddis;中华电力控股常务董事阮苏少湄;法国电力集团首席运营官Olivier Leporho;欧洲铀浓缩公司首席执行官Helmut Engelbrecht;加拿大Cameco公司市场副总裁David Doerksen等等。

【上届回顾】

      第六届中国核能国际大会2010已于5月19日至21日成功举行,无论从参会规模、议程的科学性、演讲的深度和交流的广度等各方面来衡量,第六届峰会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获得了参会代表的高度认同。基于五年大会的建设性成功,第六届中国核能国际大会聚集了来自160个国际公司的300位行业决策者和行业人士以国际的眼光看待中国难以捉摸同时又富有潜力的核电市场。

      会议的第一天从整个世界核电的发展现状以及中国核电市场的状况拉开帷幕,着重探讨了最新的反应堆技术,以及在大量建成核电站后的运营管理问题;而第二天则积极探讨了中国核电市场的潜力尤其是设备引进与自主化的关系,并对全球广泛关注的后处理以及铀资源话题做了深入的探讨。来自中国官方机构和全球知名公司包括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广核集团、中电投集团、阿海珐集团、加拿大原子有限公司、法国原子能委员会、美国Exelon集团、IBM核电部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世界核能协会、世界核能运营者协会、美国NSSC集团、史密夫、Freshfields、美邦等30多位行业领袖基于他们对全球和中国核电市场的深度洞察进行了演讲和分享,共同探讨了全球核电气市场的供需状况及其对中国的影响、中国的铀资源供应安全、未来铀价走向、卖方的价格基准以及买方的价格承受能力、核电安全可持续发展、后端处理得现状及发展等问题。很明显,随着中国核电的高速发展,安全成了所有与会嘉宾最为关注的话题,无论是讨论快堆技术的徐銤总工程师还是介绍Exelon发展的Thomas Mundy副总裁都不约而同的提到安全在核电发展中的重要性。

      通过六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各方的支持,中国核能国际大会锻造巩固了其作为关注中国核电市场的高端行业峰会的领导地位。我们也会不断改进,使之更契合行业人士的需求,获得更大的裨益。

【高效的媒体曝光】

赞助商如下:

银牌赞助

VIP晚宴赞助

演讲赞助

 

 联席赞助

【活动特点】

· 高峰聚首指明中国核电之路

· 聆听海外声音探索中国自己的核电强国之路

· 从国内核电业主的视角洞悉国内在建核电站现状

· 提升核电产业透明度,发扬核电企业社会责任

【与会对象】

政府官员

核电集团

核电站运营商

燃料循环商

设备制造商

物流运输

国际相关组织

学院教授

工程承包商

项目管理机构

咨询机构

律师事务所

保险公司

投资银行证券公司

信息解决方案供应商

联系方式
电话:+86 21 68407631
手机:
传真:+86 21 68407633
联系人:
邮件:cnec@chinadecisionmak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