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内核讯  > 杨长利带队到陆丰核电基地开展安全大检查

杨长利带队到陆丰核电基地开展安全大检查

来源:中国广核集团 发布日期:2024-04-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核安全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部委对安全生产的相关决策部署,4月8日至12日,由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任组长,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核电股份公司副总裁刘海军任副组长,集团公司安全质量环保部副总经理刘健一担任技术组长的检查组赴陆丰核电基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现场检查、文件抽查、人员访谈等方式,对陆丰核电基地工程建设质量、经验反馈、特种设备、涉电作业等领域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

640.png

4月11日,杨长利一行到陆丰核电基地现场检查,先后在5号机组核岛穹顶拼装场地、5号机组核岛、5/6号机组排水隧洞监控中心、6号机组核岛平台、5号机组常规岛等区域实地查看,并询问了现场要素保障和整体工作安排情况,要求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工程建设稳妥有序推进。

640.png640.png

检查期间,杨长利一行听取了陆丰核电关于安质环管理、工程建设、生产准备、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检查组主持召开安全大检查出口会,介绍了本次检查整体情况,反馈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

640.png

杨长利表示,陆丰核电在公司领导班子带领下,干部队伍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员工精神状态饱满、干劲十足,工程建设提前谋划、成绩喜人,党建工作凝聚人心、具有特色,基地建设实现了“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较好完成集团公司党委交给的任务。就开展好陆丰核电项目后续工作,杨长利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核安全政治责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核电行业和中广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理解并践行核安全,从工程设计和建设开始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打牢筑实安全根基,高质量建设“根红苗壮”的核电机组。


二要坚定不移推进质保体系有效性提升。质保体系有效性运作是安全的基础,通过抓体系建设来提升工程、生产和管理发现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水平,进而提升弱项、堵住漏洞,本质提升核安全,让国家放心、让公众放心。


三是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助力工程建设“一台比一台好”。作为业主要发挥主体责任,强化创新思维,全力打造新质生产力,坚决推进数字化转型,着重推动数字核电建设贯通工程设计及建造,从技术和管理上堵塞漏洞,打造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推广新工艺、新工具、新材料和集约化、模块化先进建造技术的应用,以科技创新推动工程建设“六大控制”全面创优。


四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高质量推进项目有序有力有质发展。要以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坚决筑牢廉洁底线,为公司经营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集团公司胡光耀,陆丰核电全体班子成员,中广核工程陆丰项目部及各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