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内核讯  > 全国核电产业累计发电约4万亿千瓦时!

全国核电产业累计发电约4万亿千瓦时!

来源:中国电力报 白宇 图片 发布日期:2024-03-21

“我国在运核电装机容量居全球第三,在建装机保持世界第一,在运、在建、核准待建机组的总装机容量已经超过1亿千瓦,全国核电产业已累计发电约4万亿千瓦时。”这是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于2024年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开幕式上透露的数据。


3月19日,2024年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在京开幕,本届核工展主题为“支撑‘双碳’目标实现,共促核能高质量发展”,旨在通过展览展示、技术交流、科普及公众沟通系列活动,为参展的国内厂商与国际同行提供产品发布、技术交流与洽谈的场所和平台。

640.jpg

中国核学会理事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寿君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是我国核工业领域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和层次最高的国际性专业展览会,在推动全球民用核产业合作和核科学技术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以本届核工展为契机,可以与各国一道,促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锻造精品工程,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全球核工业深化开放合作,共同创造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美好未来。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殷皓表示,本届核工展汇聚核工业创新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助力我国核工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球核科技互利共赢,意义重大而深远。要强化创新引领,加强人才培养,坚持安全发展,深化国际合作。中国科协以及所属全国学会,将把促进核科技创新作为共同的事业担当,不断深化开放信任合作,共建创新生态,携手推动核能安全发展、创新发展、和平利用。

640.jpg

余剑锋表示,核能是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实现我国“双碳”目标的重要选择。这些年,核工业安全发展的根基更加牢固,新型核能技术的创新应用步伐加快,核工业体系能力不断增强。中核集团作为我国核科技工业的主体,愿同国内外同行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增进技术交流、产业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构建更加具有韧性、安全性和经济性的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推动形成一个更加公平公正、开放共享的全球核能发展环境。


本届核工展由中国核学会、北京展协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协办。在展览展示方面,重点展示了近年来我国核科技工业取得的重大成果。据悉,核工展自20世纪80年代起,已成功举办十六届。经过近40年的发展,核工展已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核工业展览之一,是我国核工业产品技术、重大装备走向世界的窗口和平台,也成为我国了解掌握国际先进核技术和核装备的重要渠道。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