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际核讯  > 英国政府从日立公司购买两处核电厂址

英国政府从日立公司购买两处核电厂址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发布日期:2024-03-13

2024年3月5日,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在下议院提交2024~25财年预算案时表示,英国政府拟以1.6亿英镑(约合2亿美元)的价格从日本日立公司(Hitachi)购买威尔法(Wylfa)和奥尔德伯里(Oldbury)两处厂址,相关交易谈判已完成。


日立子公司英国地平线核电公司(Horizon Nuclear Power)曾计划在这两处厂址采用先进沸水堆(ABWR)技术建设总计至少5400 MWe核电装机容量。然而,随着2020年9月日立公司撤资,地平线核电公司最终于2021年1月正式放弃英国核电建设项目。


亨特表示,除了欣克利角C和塞兹维尔C项目,英国还准备使用百万千瓦级反应堆设计再建一座核电厂。此外,英国政府已邀请6家技术开发商参与小型堆竞标。英国政府计划到2050年将核电装机容量从目前的5880 MWe提升至24000 MWe,核电在电力结构中的份额从当前的15%提高到25%。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