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际核讯  > 西屋电气获得部署AP1000® 反应堆的评估合同,以支持荷兰的能源未来

西屋电气获得部署AP1000® 反应堆的评估合同,以支持荷兰的能源未来

来源: 西屋核电 发布日期:2024-02-23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蔓越莓镇 – 2024年2月20日 – 西屋电气公司宣布与荷兰政府签署合同,评估部署AP1000®反应堆的技术可行性研究 (TFS),以支持该国的新建核电站战略。

640.png

荷兰经济事务和气候政策部气候与能源司司长Michel Heijdra(左)与西屋电气能源系统事业部商业运营高级副总裁Elias Gedeon(右)


这项综合研究将评估在Borssele核电站部署两台AP1000核反应堆,它意味着荷兰为实现2050年的碳中和宏伟计划迈出了重要一步,这与欧盟的气候目标以及荷兰到2035年实现碳中和发电的承诺是一致的。


西屋能源系统事业部总裁David Durham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在这个初期而关键的阶段与荷兰政府合作,提供世界上先进的三代+反应堆技术。凭借我们的行业领先和已在全球部署的AP1000®技术,西屋电气为能支持荷兰政府的目标感到自豪,并会在未来几十年为荷兰提供可靠经济的零碳电力与经济效益。”


AP1000反应堆是市场上已投运的三代+反应堆,具有完全非能动安全系统,模块化结构设计,以及每兆瓦占地面积非常小等特点。在美国佐治亚州的Vogtle核电厂,一台 AP1000机组已于2023年7月实现商业运行,而另外一台机组已于近日实现首次临界,预计将于2024年第二季度投入商业运行。位于中国的四台AP1000反应堆目前正在创造运行性能与可用率纪录,而另外八座基于AP1000技术的反应堆正在建设中。波兰为其核能计划选择了AP1000反应堆;乌克兰已做出建造9台AP1000机组的坚定承诺,保加利亚为Kozloduy核电站的两台新机组也选择了AP1000技术。中欧和东欧、英国、印度和北美的多个厂址也在考虑采用这项技术。640.png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