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际核讯  > EDF将上调6台EPR-2机组的预估造价

EDF将上调6台EPR-2机组的预估造价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发布日期:2024-02-23

2024年2月8日,法国电力集团(EDF)工程、新核项目和创新部门负责人负责人Xavier Ursat表示,公司预计2024年底前结束与供应商的谈判并与政府敲定融资模式,随后将上调法国首批6台EPR-2机组(1650 MWe)的预估造价。

640.png

日前,法国议会上院即参议院举行了听证会,旨在调查2035~2050年间(拟议的EPR-2机组预计将在此期间投运)法国电力消费、生产情况和可能的电价。


Ursat在听证会上表示,2022年2月,法国能源转型部对6台EPR-2机组的隔夜成本估算约为520亿欧元(约合560亿美元)。然而,自此之后便出现了巨大的通货膨胀。隔夜成本涵盖了机组的建设成本,但没有考虑长期项目融资的重要因素。因此,这一估算肯定被上调。


Ursat补充称,EDF并不寄希望于私人投资商参与EPR-2项目。后者更倾向于投资现有核电机组,而非新建项目。


EDF在答记者问中表示,公司正在制定核电生产分配合同,根据该合同,大型工业用户可以签署10年、15年或20年的购电协议。EDF称,工业买家与EDF共同分担反应堆最终产出的部分风险,但未透露更多细节。


Ursat透露,EPR-2机组被称为已建成EPR机组的改进版和简化版,EDF仍在对其基本设计进行修改,以确定是否可以做出进一步的改动,从而以更低的成本实现机组的工业化批量建设。


Ursat指出,只有平均每年建设1.5台EPR-2机组,该设计才会具有竞争力。EDF最终预计法国每年将建设1台机组,而国外每年将建设0.5台机组。根据Ursat的说法,如果低于该建设速度,那么后续就很难再有工业项目,也就无法实现成本效益。


Ursat还表示,批量生产和模块化建造也是340 MWe级Nuward小型堆项目取得成功的关键,首座示范堆预计2030年投运。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