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际核讯  > 欧洲小型堆工业联盟正式成立

欧洲小型堆工业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发布日期:2024-02-21

v

近日,欧盟委员会正式成立小型堆工业联盟,旨在到2030年代初加速欧洲中小型反应堆的开发和部署。


由于中小型反应堆预计将代表下一代核技术,并且大量的研究工作正在进行中,该联盟旨在通过相关利益相关方之间更密切的合作来帮助协调进一步的发展,以最快、最有效的方式提供技术。

640.png

该联盟是欧洲地区最新的工业联盟,旨在通过查明和解决欧洲制造和创新能力方面的差距来加强欧洲的核供应链。


具体职权范围包括支持小型堆项目发起单位在欧盟市场及其他市场开发、示范和部署其项目,并建立向小型堆潜在工业用户(例如能源密集型工业、氢气生产商和城市地区)提供信息和吸引其参与的方法。


该联盟的任务还包括重点促进和协调项目,以满足未来的研究和创新需求,建立核技能学院以及促进公众参与中小型反应堆。


为了实现其目标,联盟将需要制定战略行动计划以及技术路线图,以确定最有前景和最具成本效益的小型堆技术、投资障碍和未来的研究需求。


其他可能采取的行动包括建立吸引中小型反应堆潜在工业用户参与的方法,以及加强欧盟项目发起单位和监管机构之间的交流。


会员资格征集现已开放,截止日期为4月12日,供应商、电力公司、专业核能公司、金融机构、研究组织、培训中心和民间社会组织等利益相关方均可提出申请。


小型堆联盟的首次大会预计将于今年春末举行。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