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工程与设备技术  > 中核五公司四项信息化案例获全国建筑业奖项!

中核五公司四项信息化案例获全国建筑业奖项!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12-10

12月4日,收到中国建筑业协会通知,中核五公司申报的四项案例分获第九届建筑企业信息化建设案例三类成果四个奖项。其中“基于业财融合的财务共享中心建设”在案例评选中获得一类成果奖;“数字孪生和人工智能在核电工程数字化班组建设中的应用”获得二类成果奖;“智能核小五技能测评系统”“基于BIM可视化在核电常规岛建设中的应用”获得三类成果奖。


基于业财融合的财务共享中心建设


基于业财融合的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公司战略转型和精细化管理要求,公司借助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统一了财务基础工作处理标准和流程,提高财务核算质量和效率,降低财务管理成本,提升风险管控能力。通过建立业财融合的财务共享中心,实现了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分离,通过预算、资金、税务等系统的应用和集成,强化刚性约束机制,有效提升了公司内部控制及风险管控能力,使财务数据与业务数据更加紧密,为公司提供足够的决策支持。

640.jpg

数字孪生和人工智能在核电工程数字化班组建设中的应用


数字孪生和人工智能在核电工程数字化班组建设中的应用是以“BIM+云大物智移”作为新一代数字化技术的融合应用,聚焦核电施工班组作业过程中碰到的难点和痛点问题,从可视化、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微服务等四个维度开展班组数字化转型工作,以班组施工业务驱动数字化场景开发和应用,确保各类数字化技术在核电项目建安一体化施工班组成功落地,促进公司数字化转型在核电现场全场景、全流程应用,助力公司“数字核五”目标实现。

640.jpg

智能核小五技能测评系统


“智能核小五技能测评系统”融合人工智能技术,经过数轮技能测试应用场景打磨,可通过仿真面试问答,智能、高效完成对技能人员的考评,技能人员测评合格后便可以正式入场作业,大幅缩减了人工面试、改卷、评估等繁琐的工作流程,有效解决了公司业务逐年增长需招录大量技能人员,对技能人员面试鉴定、评估工作量巨大的问题,确保项目用工,提质增效。

640.jpg

基于BIM可视化在核电常规岛建设中的应用


基于BIM可视化在核电常规岛建设中的应用采用局部BIM正向设计、BIM参数化设计、BIM优化设计、BIM+IOT等常规应用进行工程项目质量、安全、进度、成本、技术数据管理。基于BIM底层数据,实现BIM+物项管理、BIM+数据统计、BIM+IOT、BIM协同管理平台工程建造数据自动管理分析和项目管理,实现基于BIM技术的核电建造数字孪生,为工程项目精益建造管理、降本增效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为核工程以BIM为底层数据进行数字化建造管理做出有效参考。

640.jpg

近年来,公司主动对接国家、建设行业、中核集团、中国核建的数字化发展战略,积极落实公司数字化转型的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和激发一线生产基层在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方面的探索和创新想法,构建“数字化核五”的全员数字化文化创新氛围,有效提升各层级的数字化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助力公司数字化转型目标的落地。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