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工程与设备技术  > “国家电投和弦”(COSINE)软件亮相国际核能产业创新博览会

“国家电投和弦”(COSINE)软件亮相国际核能产业创新博览会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1-23

640.jpg

11月15-18日,以“中国核能现代化发展之路”为主题的2023年第二届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深圳国际核能产业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核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成功开幕。中央研究院技术成果“国家电投和弦”(COSINE)软件亮相核博会国家电投展台(以下简称“和弦”软件)。

640.jpg

学生参观“国家电投和弦”(COSINE)软件展区


本次大会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深圳市发展改革委、中国广核集团联合中国核工业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国家能源集团等多家单位共同策划举办。

640.jpg

国家电投领导参观“国家电投和弦”(COSINE)软件展区


“和弦”软件展区吸引了众多观展者流连驻足。品牌是烙印,更是企业技术、产品和服务的差异化优势在社会大众心里埋下的一粒种子。作为“核电关键设计软件自主化技术研究”等多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的重要科技成果,“和弦”软件这粒种子,历经十余年软件研发、确认评估以及用户使用反馈,从发芽、生长、开花、结果、壮大,已具有较高的成熟度及国际品牌影响力。

640.jpg

“国家电投和弦”(COSINE)软件展台


后续,核能与核技术研究所将继续推进“和弦”软件的取证、优化和应用推广,持续优化软件性能,积极探索在四代堆及非核领域等的应用,形成核心竞争力,扩大行业影响,建立良好的生态,打通“产学研用”最后一公里“用”的环节,使科研成果真正在产业上发挥价值,为研究院的改革发展和助力集团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战略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和弦”软件简介


“国家电投和弦”(COSINE)软件是我国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厂安全分析与工程设计一体化软件包含热工水力设计与安全分析、堆芯物理设计、燃料设计、屏蔽设计与源项分析、严重事故分析、概率安全分析、堆用蒙特卡罗、群常数研制等8大类,15个软件,覆盖国际同类软件80余项核心设计功能,历经十余年软件研发、确认评估以及用户使用反馈,“和弦”软件已具有较高的成熟度及国际品牌影响力,具备了核电厂工程设计与安全分析的核心功能。“和弦”软件的开发与工程应用,极大地提升了我国核电技术“自主研发、自主设计、自主建设、自主运营”的能力,解决了我国核电发展关键技术的瓶颈问题,也为世界同行搭建了技术交流的平台。“和弦”软件的成功研发为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实施核电“走出去”战略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