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际核讯  > 哈萨克斯坦原子能公司向中国交付第二批核燃料

哈萨克斯坦原子能公司向中国交付第二批核燃料

来源: 国际核工程 发布日期:2023-06-05

00.jpg

哈萨克斯坦核燃料公司 Kazatomprom 已向中国交付了第二批由 Ulba-FA 哈萨克斯坦合资企业生产的共计 30 多吨低浓铀燃料。Ulba-FA于2021年11月开始运行,此前它获得了AFA 3G燃料组件生产技术的所有者法国Framatome的认证,并被最终用户中国广核集团的中广核URC认可为认证核燃料供应商。该合资企业由乌尔巴冶金厂(Kazatomprom的子公司,持股51%)和中广核铀业(持股49%)创立。


燃料验收仪式在中国防城港核电厂举行。Ulba FA 计划在 2024 年将产量提高到每年 200 吨的额定产能。该工厂在未来 20 年内有保证的市场。Ulba-FA 于 2022 年 12 月为中国核电厂交付了第一批燃料组件。今年还计划了一些额外的出货量。


哈萨克斯坦国家原子能公司首席执行官 Yerzhan Mukanov 表示:“我们两国在核工业领域有着多年的合作经验。哈萨克斯坦国家原子能公司和中广核是战略合作伙伴,有着广泛的互动。我们已经实施了许多成功的铀矿开采、燃料颗粒和燃料组件的生产项目。我们感到自豪的是,哈萨克斯坦的核燃料将满足中国核电行业的需求......由于我们的合作,Kazatomprom正在获得新的经验,成为一揽子综合服务的供应商 - 从天然氧化铀的生产到燃料组件形式的预反应堆核燃料循环最终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Kazatomprom 首席核燃料循环官 Dosbolat Sarymsakov 在仪式上表示,他很高兴地注意到两家公司在核燃料循环领域的合作日益活跃。我们取得的所有成绩,都是中哈团队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我相信,我们将继续加强和扩大互利伙伴关系的各个领域。我们感谢为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做出重大贡献的所有同事。”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