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内核讯  > 达国际先进水平!“核级气动截止止回阀”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达国际先进水平!“核级气动截止止回阀”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来源: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 发布日期:2023-06-05

5月30日至31日,由上海核工院和大连大高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连大高)共同完成的“核级气动截止止回阀研制”顺利通过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以及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科技成果鉴定。


该气动截止止回阀是隔离化学和容积控制系统与反应堆冷却剂系统的三道阀门之一,承担着维持反应堆冷却剂压力边界完整性的重要功能,集截止阀和止回阀的功能于一体,既能满足正常运行的控制需求,又能保证事故工况下反应堆冷却剂不会通过化容系统流失。


由叶奇蓁院士任组长的鉴定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成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应用于CAP1400、CAP1000等核电项目及其它相关领域,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00.jpg

公司与大连大高联合研制的核级气动截止止回阀样机内件结构设计合理。开发了模块化阀瓣组件,在小流量工况下通过弹簧辅助阀瓣开启到全开位置,弹簧结构设计既不影响止回功能又能起到辅助开启的功能。阀座与阀体为螺纹连接结构,可实现阀座的在线更换。样机通过了性能、动作试验、抗震、诊断、流量等验证,具有动作可靠性高、维修便利等综合优点。

这次科技成果圆满通过行业专家鉴定,为研制依托的重大专项课题验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该阀门在同类压水堆核电厂的国产化应用提供了支撑和保障。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