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科普活动  > 原子能院举行“欢庆科技周 赞誉科学家 开创新伟业” 科普宣传活动

原子能院举行“欢庆科技周 赞誉科学家 开创新伟业” 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原子能院 发布日期:2023-06-05

00.jpg

“集思广益,破解科研难题,呕心沥血,献出全部智慧,在科学发展勇立潮头的大浪里,依然有你……”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朗诵声从核工业科技馆报告厅传来,情感细腻、振奋有力。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6月2日,原子能院举行了“欢庆科技周 赞誉科学家 开创新伟业”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由原子能院老科协、北京老科总邮政宣传团主办,院社会事务管理部、北京生肖集邮研究会、中国核工业科技馆、院共青团委联合协办。


北京老科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鸿博、原子能院老科协理事长赵崇德分别在活动中发言。他们回顾了先辈们心怀祖国人民的家国情怀,表达了对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崇敬之情,并且对离退休老同志表达了慰问,勉励大家未来为国家的科普事业继续贡献力量。


活动中,北京老科总邮政宣传团为原子能院老科协赠送了《集邮伴你快乐》科普丛书。在主题为《赏邮票 学党史》的报告中,大家通过一张张充满历史感的邮票,回忆百年,展望未来,于小小的方寸之间,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波澜壮阔历程,感受了邮政科普知识的魅力。在表演活动中,邮政宣传团的老同志们载歌载舞,通过诗朗诵、新疆舞、京剧、山东快书、群口快板和合唱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对科学家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以及对“一带一路”“脱贫致富”等主题的深刻领悟。现场还针对党的二十大主题等内容进行了有奖问答。


“点燃希望的星火,把梦想照亮,崭新中国,闪耀东方……”在嘹亮高亢的歌声中,本次宣传活动落下帷幕。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热情洋溢,掌声不断。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