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国际核讯  > 俄原子能集团计划从2032年开始批量建造10兆瓦小型核电站

俄原子能集团计划从2032年开始批量建造10兆瓦小型核电站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发布日期:2023-06-05

微信图片_20230605080635.png日前,隶属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的多列扎利动力工程科研设计院小型核电站核反应堆总设计师杰尼斯·库利科夫表示,俄罗斯核工业专家计划从2032年开始批量建造基于Shelf-M反应堆的小型核电站,装机容量为10兆瓦。


采用Shelf-M反应堆的首座核电机组将在雅库特索维诺耶金矿区建造(俄国家原子能集团矿业部门的子公司埃利康斯基矿山冶金联合体持有开发许可证)。发电机组计划于2030年投入运营。


库利科夫告诉俄罗斯核工业官方出版物《Strana Rosatom》:“明年我们将完成反应堆技术设计和机组主要设备的研发。2026年前,通过主要组件和原件的寿命测试。2027年前计划开始向核电站供应设备。那里的工作应该提前开始,可能就在明年。”


库利科夫补充说:"基于Shelf-M的首座小型核电站的物理启动和工业运行计划将在2030年进行。根据头站试行结果,我们预计最早将从2032年开始建造第二个和后续多个机组。”


基于Shelf-M反应堆的小功率核电站的主要任务是局部性向消费者自主提供热能和电能,热功率为35兆瓦,电功率为10兆瓦。与此同时,通过加装带有反应堆装置的动力胶囊模块,很容易扩大核电站的发电能力。


Shelf-M反应堆长11米,直径8米,完全成型的模块与反应堆总重370吨,使用寿命可达60年。该模块可从一个场地转运到另一个场地,例如,使用驳船运输。Shelf-M反应堆项目研发机构为多列扎利动力工程科研设计院。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