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企业资讯  > 中核五公司开展2023年第一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暨震撼教育活动

中核五公司开展2023年第一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暨震撼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06-05

6月2日,中核五公司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一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暨震撼教育活动,在沪公司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等,共30名党员领导干部前往上海廉政教育基地——青浦监狱,接受触及灵魂震撼教育,聆听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22.jpg

上午,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晨曦带队,在上海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刘长秋的陪同下,前往上海市青浦监狱接受震撼教育。高耸的院墙、森严的铁门,让大家真切感受法律的庄重与威严。在监狱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进入服刑人员监区,现场了解服刑人员在监狱内的劳动、生活起居和技能培训等再教育情况,亲眼目睹“高墙”内的铁窗生活,“零距离体验”让大家深刻体会“慎权、慎欲、慎微、慎独”的重要性。随后,观看了一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忏悔录,深入剖析了蜕变为腐败分子的思想根源,对比了“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的巨大反差,“沉浸式”警示教育直击心灵,倍受震撼。

00.jpg

下午,上海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院长彭文华讲授了《贪污贿赂犯罪中的疑难问题》专题党课,结合大量国有企业典型案例,详细阐述了贪污罪中“公务”认定、收受赞助款回扣行为的定性、以交易形式收受贿赂等特殊受贿罪的定性、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的定性和职务侵占罪的适用范围等内容。同时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案例背后蕴含的情理、道理和法理,加深了大家对严以用权的深刻理解,做到时刻自警自省自重,在“赶考”的路上不迷失、不掉队。


近年来,中核五公司党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注重预防,关口前移,以“用好用活典型案例,用身边的人和事开展警示教育”为工作思路。通过参观监狱及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教授专题党课、开设“廉洁大讲堂”等方式,创新日常警示教育载体,放大警示教育效果,教育引导公司“关键少数”充分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记“三个务必”,明底线、知敬畏、能知止,真正做到清正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