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企业资讯  > 中核华兴公司党委向全体员工发出安全倡议!

中核华兴公司党委向全体员工发出安全倡议!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06-02

安全生产倡议书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中核华兴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党组、中国核建党委决策部署,坚决守住安全工作底线。在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启动之日,中核华兴党委向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倡议:


1、压实全员安全责任,织密安全责任网络


安全生产人人都是主角,没有旁观者。要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传递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推动安全举措落到基层、落到全员,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络。要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提升安全素质、人人做好安全生产”的局面,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良好氛围,进而全面提升公司安全生产水平。


2、学法知法守法,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公司各单位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各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守法,强化对全员,尤其是基层一线员工的安全生产普法教育,坚持严管厚爱,严字当头,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国家法律和公司制度转化成全体员工讲安全、重安全、抓安全、保安全的自觉行动,汇聚成推进公司安全发展的强大力量。


3、全面排查整治隐患,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居安而思危,行稳方致远。我们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和见叶知秋的敏锐,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牢固树立“风险可控可防、隐患可查可治”的理念,毫不动摇的贯彻“安全是核工业的生命线”的安全理念,提升看清风险隐患的“眼力”,提高防范化解应对风险的“能力”,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也要防范“灰犀牛”,结合“安全管理强化年”部署,把风险思考得更充分一些,把隐患排查得更深入一些,抓源头、抓根本、抓长效、抓落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4、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不困在于早虑,不穷在于早豫。公司各单位要以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为牵引,紧紧围绕夯实基础、完善体系、预防为主、提升能力、物资保障等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公司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坚持把应急演练作为强化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增强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实战能力的重要举措,完善准备、磨合机制、检验预案、锤炼队伍。严格落实并执行值班值守工作机制,提高值班值守服务保障能力,强化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做到报送及时、要素齐全、信息准确,坚决杜绝出现迟报、漏报、谎报、瞒报等行为。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系统观念,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管理屏障,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效能,从零开始、向零奋斗,让“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在全公司蔚然成风。


中核华兴党委      


2023年6月1日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