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企业资讯  > 上海核工院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

上海核工院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

来源: 上海核工院 发布日期:2023-06-01

5月31日,上海核工院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公司总经王明弹做主题宣讲,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叶元伟对“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张守龙主持会议。

00.jpg

2023年6月是我国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会上播放了“安全生产月”主题宣教片《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00.jpg

王明弹在题为《落实双重预防机制,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主题宣讲中,从为什么要建立双重预防机制、什么是双重预防机制以及如何建立双重预防机制三方面进行授课,并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公司“零重伤”目标实现。

00.jpg

叶元伟对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1、深化对“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的认识,层层分解安全生产责任,推动“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质的转变;


2、与当前安全形势紧密结合,突出重点促安全。要将安全生产活动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将“安全第一”理念穿透至基层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


3、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00.jpg

会上,安全环保部宣贯了《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主要负责人“五带头”专项活动。各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落实“五带头”,组织研判面临的安全风险,制定并督促各项管控措施有效落实,夯实保安全工作基础。


智慧应急实战演练。依托海阳核电项目智慧工地指挥中心,立足实战情景,开展起重伤害应急演练。通过智能视频监控识别风险,推送预警信息,实现线上指挥与现场抢险协同作战。


员工工外安全承诺。将安全管理工作延伸到八小时之外,树立“工作外的安全与工作内的安全同等重要”的理念,提醒员工在非工作时间的安全注意事项,签订《员工工外安全承诺书》。


728安全微课堂。以外部素材整合与个性化创作相结合方式,发布涵盖12类51个安全要点的“安全微课堂”系列视频,以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通俗易懂的安全要点。


全员安全隐患大排查。依托项目综合管理系统隐患排查及安全观察卡模块,开展全员隐患排查活动,通过集聚全员力量,加强薄弱环节的安全管理。


员工健康安全管理。组织开展员工身体健康监测和筛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心脏病、高血压等情况,并根据筛查情况合理安排作业岗位、作业任务、作业时长等。


公司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委员会及办公室成员,公司各职能部门、生产所、业务中心、事业部安全接口人,所属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