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 中国核电信息网  >  企业资讯  > 中核五公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第一期)暨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中核五公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第一期)暨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 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05-31

5月22日-26日,中核五公司在革命圣地延安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第一期)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晨曦出席开班仪式并进行动员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星文出席结业仪式,公司党政领导霍颖颖、黄思伟、章顺德、王春龙及公司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基层优秀党务工作者共计50人参加本次培训。00.jpg

▲开班仪式

赵晨曦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解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履行央企职责,抢抓机遇、踔厉奋发,切实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核五智慧。


二是要锤炼高尚品格,继承优良作风,凝聚发展力量。要通过集中培训努力在党性修养上有所增强,在工作能力上有所提升,在工作作风上有所提高。要带头弘扬正气,继承优良作风,保持先锋本色,树立良好形象。


三是要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面对公司“第三次创业”的机遇与挑战,要抓好深化改革、管理提升、防范风险等一系列工作,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生动、重点突出,学员走进革命旧址,走进纪念场馆,触摸历史、忆苦思甜,沉浸式的培训,令人触动心灵,从历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增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00.jpg

▲《三五九旅开发南泥湾与南泥湾精神》现场教学


参观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深刻领会八路军三五九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体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喜悦。

00.jpg▲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00.jpg

▲杨家岭革命旧址现场教学


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杨家岭革命旧址,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艰苦奋斗历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政治信仰。00.jpg

▲《习近平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与时代情怀》现场教学


走进梁家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学习感悟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大学问,追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铭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


期间,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经济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等专题课堂教学及《延安保育院》情景教学。


5月26日,培训班举办结业仪式。4个小组学员代表进行了结业学习汇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星文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进行总结发言。微信图片_20230531134905.png

李星文强调: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核心要义,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参训学员结合实际工作找到“支点”,学以致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二是要弘扬延安精神,加强党性锻炼。从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中汲取坚如磐石的信念力量、砥砺艰苦奋斗的革命意志。


三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力、组织力和穿透力,结合“创新优化年”,扎实做好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公司“第三次创业”迈上新的征程。


本次培训在集体合唱的《东方红》歌声中圆满结束,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收获满满、成效显著、深受震撼,回到工作岗位上要继承发扬延安精神和延安作风,传承红色基因,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学员培训体会: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本次培训已接近尾声,我们也将奔赴回归各自的岗位。只有我们把本次培训的所思所想所得所获,转化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方能不辜负组织对我们的谆谆嘱托和殷切希望。公司即将迎来成立60周年,即将走过一个甲子。近60年光辉岁月,我们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成绩;当前,我们也面临着一系列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在公司砥砺前行的征途上,我们都不是旁观者。让我们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争做延安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弘扬者、传播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完成公司既定目标任务,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综合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李廷


本次培训是一场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动力的总动员;是一堂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主题教育的示范课;是一次传承延安精神,强化党性修养,为公司全面开启“第三次”创业凝聚强大合力、奋进新征程的誓师会。我将以老一辈革命家和公司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俯身勤耕耘,扬鞭更奋蹄。用一脉热血一份情怀,一种作用一份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实现中国梦、核五梦、自己人生梦的进程中努力奋斗。


——建筑工程事业部机关党支部书记:赵文


此次延安的学习之旅,是精神寻根之旅、是坚定信念之旅、更是锤炼党性之旅。此次培训之前,我从未如此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打江山是如此不易,从未如此切身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离我们这么近,从未如此真诚地发自内心为博大精深、享誉中外的中华文化而自豪。延安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一次延安行,一生延安情”,我将把这次学习培训收获的成果带回项目、带回岗位,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辜负组织的培养。


——甘肃项目部第一党支部书记:樊飞飞


江城子·圣地延安


魂牵梦绕是延安


眺远方,忆先烈


自力更生,勿忘当年苦


巍巍宝塔雄风在


南泥湾,精神铸


窑洞灯火闪光芒


东方红,伟人出


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


不忘初心勇向前


梁家河,精神传


——海阳核电项目部第二党支部书记:郗鹏程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意见反馈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