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企业资讯  > 中国核建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中国核建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核建 发布日期:2023-05-31

5月29日,中国核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宝智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张卫兵、周启航、丁淑英、杨振华参加会议并交流研讨。


张卫兵领学并以“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 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题作专题发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会议主题、学习内容、分管领域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

陈宝智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工业和中核集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学习,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锚定目标、深学细照、笃行实干、抓出成效。


对贯彻落实集团党组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举措落实落细,陈宝智提出3点要求:


一是要把理论学习和指导实践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习成效,结合专题读书班上提出的方法举措,列出成果转化任务单,明确标准和步骤,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带动,指导分管部门、分管领域放开手脚实践,本部各部门各支部、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联学联建等多种方式,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职能线建设,上下同欲,确保学习成果转化不跑偏、有实效。


二是要把发现问题和整改问题结合起来。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结合中央巡视整改、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及审计发现等问题,扎实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痛点难点,从机制上、源头上提升整改质效,动态调整主题教育整改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处理好立行立改和持续整改关系,确保整改到位、形成长效机制。


三是要把履职尽责和示范带动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效导向,既要统筹推进,也要精准用力。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扎实开展调研、讲党课等,认真梳理存在问题,总结提炼亮点工作;本部部门要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指导推进职能线主题教育,注重总结典型经验,协同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