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三门核电4号机组钢制安全壳底封头顺利吊装就位

三门核电4号机组钢制安全壳底封头顺利吊装就位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05-30

2023年5月29日8时58分,三门核电4号机组钢制安全壳底封头(CVBH)顺利吊装就位。这是该机组核岛反应堆厂房吊装的首个大型模块,标志着该厂房主体结构施工的正式启动。

00.jpg

在开展CVBH吊装准备工作期间,全球“风王”玛娃生成并持续增强为超强台风,为避免台风可能带来的大风及降雨天气影响,上海核工院协同各参建方组织桌面推演,开展三维建模,全方位分析CVBH运输吊装风险,制定相应应急预案;同时对“人、机、料、法、环”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先决条件检查,推动吊装前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在受到台风影响前,安全有序完成吊装工作。00.jpg

5月28日14时13分, 4号机组CVBH从拼装车间启运,经过自行式液压板车就位、固定、顶升、运输等工序,于15时1分成功运输至起吊位置,随即开展CVBH挂钩,完成吊索具连接。


风载是大件吊装过程中最大的制约因素,为顺利实现CVBH就位,这次吊装提前3天对天气预报进行观测,选择风速较为平稳的时间窗口开展吊装,并实时监测现场风速大小,确保大吊车运行稳定。5月29日3时,吊装人员在现场集结,开展吊装准备。5时46分,大吊车开始运作,经过试吊、起升、回转、变幅、落钩等既定动作,CVBH于8时58分准确就位。


钢制安全壳为核岛反应堆厂房重要组成部分,是防止放射性物质外泄的第三道安全屏障。其中,CVBH位于厂房内部结构基础和整体筏基之间,支承着钢制安全壳,是钢制安全壳六大模块中最先吊装就位的模块。4号机组CVBH的顺利就位,为后续安全壳内关键路径施工创造了良好先行条件,也为核岛建安连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