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徐大堡核电3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徐大堡核电3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来源: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05-12

00.jpg

5月4日12时 ,徐大堡3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在驻外监造人员的见证下圆满完成水压试验。


水压试验是对反应堆压力容器设计、制造、装配质量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在升压、保压和泄压的过程中,通过测试温度、压力等参数,同时结合后期的无损检测结果,验证设备承压焊缝质量以及设备整体的密封性和安全性。


3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自2020年首个锻件投料以来,历时40个月,完成了锻件制造、筒体内壁堆焊、壳体组焊、内件装焊等主要工序。驻外监造人员与设备厂家在此期间通过科学安排、紧密协作,克服了新冠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最终顺利完成了制造阶段的关键验收节点。

00.jpg

徐大堡核电3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完成水压试验,标志着3号机组核岛主设备交付工作进入倒计时。驻外监造人员将会同兄弟单位监造队继续做好后续制造工作的组织推进,在发挥好质量监督作用的同时,积极协调生产资源加快生产进度,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