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核安全  > 江苏核电党委书记刘兆华讲授核安全文化专题课

江苏核电党委书记刘兆华讲授核安全文化专题课

来源:江苏核电 发布日期:2023-04-26

安全是核工业的生命线,良好的核安全文化是核电事业发展的有力保障。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公司“党建+安全”深度融合, 4月25日,江苏核电组织召开“居安思危,以高标准行为肩负核安全使命”主题核安全文化教育大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兆华出席会议并以“践行高标准,不做‘差不多’先生”为主题开展了核安全文化专题授课。

00.jpg00.jpg

刘兆华指出,核电行业要杜绝“差不多”行为的发生,高度警惕“小行为”带来“大后果”的风险。公司核安全文化建设将始终如一关注三个方面:


一是要强化价值观建引领,在公司内筑牢“做好任务而不仅仅做完任务”的观念;


二是要持续强化责任心,确保每个人、每个团队都时刻肩负起安全责任;


三是注重员工良好行为习惯养成,培育良好的核职业素养。


刘兆华提出,管理人员是核电安全管理和核安全文化建设的核心,各级管理人员要明确定位,既做业务的管理者,也做团队的领导者;其次,领导者要去做表率,在工作实践中身体力行地示范卓越核安全文化要求;最后,要持续地去沟通、宣讲高标准期望,推动高标准期望在一线落地。

微信图片_20230426175003.png

刘兆华强调,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将高标准始终如一地融入思想并将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任务中,以中核集团核安全文化提升“863基本动作要领”和《中国核电卓越核安全文化十大原则》为指导,推进核安全文化理念深入人心,不断追求卓越、超越自我,打造核安全领域全球标杆。


本次核安全文化教育大会是2023年度江苏核电核安全文化推进工作的重要举措。会议期间还开展了核安全专题学习,观看了核事故教育视频,公司部分领域代表分享了核安全文化建设经验和心得,为公司核安全文化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注入了新动力。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