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太平岭1号机组“重磅”设备顺利发运

太平岭1号机组“重磅”设备顺利发运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03-29

3月27日,在惠州公司、工程公司和广利核公司的共同见证下,太平岭1号机组DCS LOT2首批非安全级设备在北京广利核公司启运,预计在3月30日运抵太平岭项目现场。

00.jpg

太平岭一期非安全级DCS为SH-N平台首台套设备,在近两年的项目实施过程中,受新平台首次应用、上游设计固化周期长等多因素影响,与项目预期存在一定进度差距。在惠州公司党委、总经理部的关切指导推动下,惠州公司、工程公司和广利核公司组织成立联合党员攻坚队,坚持“创标杆质量、促最优进度”以“2023.3.30首批设备交付”为目标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惠州公司联合工程公司共派遣40多名技术骨干作为攻坚团队,提前介入工厂测试,其中惠州公司19人还全程参与了前期的工程设计。攻坚团队充分发扬不怕苦、肯吃苦的优良作风,攻克各类技术难题和项目管理挑战,高质量助力完成工程数据包设计、验证等各项任务,全力守住项目关键节点。

00.jpg

在出厂验收测试(FAT)阶段,惠州公司安排9人与工程公司共同成立非安全级DCS设备出厂验收测试团队,紧密配合、攻坚克难,突破验收工作任务繁重、工期紧张的挑战,创新FAT验收方案和问题处理流程,最终于2022年3月24日按计划完成所有FAT问题处理,各项测试结果满足验收准则,设备具备出厂条件。


DCS系统LOT2部分包含核岛控制保护相关机柜及主控盘台等,电厂主系统的重要控制功能基本上都由LOT2设备实现,为冷试关键设备,其首批设备顺利发运,标志着1号机组DCS将全面转入现场安装阶段,为太平岭项目冷试以及后续重要里程碑节点的顺利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