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漳州核电项目2号机组常规岛除氧器吊装就位

​漳州核电项目2号机组常规岛除氧器吊装就位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3-03-27

3月21日16时28分,漳州核电2号机组常规岛第二段除氧器吊装就位,标志着漳州核电2号机组常规岛2023年度首个大件吊装工作圆满收官。

微信图片_20230327132703.png

除氧器作为常规岛主给水除氧系统的重要大件设备,位于厂房标高+20.5米层基础支座上,除氧器总长度48.684米,总重量约240.700吨,分为两段。此次吊装采用650吨履带式起重机,3月20日14时00分,除氧器吊装工作正式开始。试吊完成后,经过提升、旋转、变幅、落钩等一系列动作,常规岛第一段除氧器最终平稳就位于除氧器基础支座上。3月21日下午14时00分进行第二段除氧器吊装工作,两天内保质保量完成所有除氧器吊装工作。


除氧器顺利吊装就位为常规岛主给水除氧器系统设备和管道的安装创造了先决条件。


项目部本次吊装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系统总结漳州核电1号机组常规岛除氧器吊装的经验,梳理各项内、外部先决条件,并提前将第一段除氧器固定端底座螺栓孔扩孔,提高除氧器吊装工作效率。同时,工作小组提前辨识各项风险,制定有效应对措施,逐条解决现场可能出现的各项制约问题,并优化施工逻辑,提高施工效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奋进之年,也是漳州核电项目1、2号机组常规岛安装的关键之年。漳州核电项目部合理安排分解一季度经营计划,确保进度稳步落实。除氧器安全高效成功就位为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开门红”打下良好基础。项目部全体员工深度聚焦公司“1314”总体发展战略和“十四五”目标规划,精耕细作、勠力冲锋,以安全为笔、质量为墨,擘画核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