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首      页 核电新闻 政策法规 聚焦核电 核电站一览 国产化 核电技术 招标信息 专家点评 人物风采 核电视频 技术论文 供应信息 核 安 全 后端处理 工程图片 走进核电 供应商名录 核科普 会议会展 合作交流 政经要闻 网上展台 核电图书 企业招聘 求购信息
您的位置:中国核电信息网  >  聚焦核电  > 海阳核电厂4号机组已基本具备核岛FCD的条件

海阳核电厂4号机组已基本具备核岛FCD的条件

来源:国家核安全局 发布日期:2023-03-24

核岛筏基是核电厂反应堆厂房坚实的“底盘”。核岛筏基混凝土浇筑质量对于机组建造至关重要。近日,生态环境部核电安全监管司(以下简称核二司)组织检查组对海阳核电厂4号机组核岛基础浇筑第一罐混凝土(FCD)前现场准备情况进行核安全检查。

00.jpg

检查组依据监督检查程序,重点对核岛FCD所需的施工管理条件、技术条件、设施设备、人力资源等准备情况以及建造阶段质量保证大纲实施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核岛筏基、混凝土搅拌站、土建实验室、原材料存储场地等场所进行了现场踏勘,并与有关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进行了访谈。检查情况表明,海阳核电厂4号机组已基本具备核岛FCD的条件。


后续,核二司将督促营运单位按照检查要求进一步做好核岛筏基混凝土浇筑的各项准备,为高质量建造海阳核电厂4号机组开好局、起好步。


我来说两句
网名: 您的联系方式: (电话,手机)
验证码:
查看评论(0)
网友评论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核电信息网拥有管理留言的一切权利。

您在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核电信息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中国核电信息网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用 意见反馈 向网站管理员反映。